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京中北:业绩大幅预增 有望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42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业绩大幅预增有望爆发

  大盘开始向3000点发起冲击,地产板块今日盘中大涨4%以上,主要是由于万科、招商地产陆家嘴等几家大市值地产股的整体走强。地产股在消化了前期开征土地增值税的影响后,在人民币继续保持强烈的升值态势下,走强仍是大势所趋。攻克3000点的热情将会促成市场上强者恒强的格局,热点板块中,可以关注低价股补涨股和价值股。000421南京中北,低价地产股,06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具有业绩增长题材的个股往往会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值得关注。

  低价房地产

  在

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板块在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或将打开新空间。今天盘中万科大幅上涨的巨大财富效应下,激发了地产板块全面的反攻。低价地产股无疑将以强烈的比价效应为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南京中北就是一只被市场严重忽视的低价地产潜力股,从公司06年三季度公布的报表中可以看到,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已经占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高达15%以上,表明公司在地产领域的发展潜力。公司经营的“碧水云天”项目一、二期住宅房基本已销售完毕,并全面交付,商铺销售达50%以上,回款率几乎100%。“蔚蓝

星座”项目在建6栋24层高层主体全部开盘,截止06年9月底,一期面积销售率达81.86%,牵约套数509套,回款金额26526万元,回款率95.39%,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近期,公司旗下房地产公司以1.64亿元成功拍下南京河西新区一地块,用地总面积为31873.6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为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房地产业提供了新的土地储备。

  从目前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来看,整个市场发展仍处于房地产开发宏观波动周期的繁荣阶段。随着南京“一城三区”和“三城九镇”建设进程的加快,将给公司的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扩容空间。

  完成价值重建

  此前为关联股东占款等问题缠身的南京中北,以股改为契机,陆续完成了清欠、控股股东变更等重大事项。截止06年12月22日,南京中北关联股东占款6.95亿元已全部清偿完毕。占款问题的解决,将使公司现金流充裕,公司已计划通过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投入力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经过一系列股权转让后,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公司1.06亿股的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3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计持有公司2521.1万股的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事实上,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南京城建集团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南京中北实际控股股东南京城建集团目前持有南京中北42.57%股权。

  目前,南京城建集团旗下30多家企业,上市公司仅有南京中北一家,南京城建集团势必要合理运用好南京中北这个平台,体现自身价值。南京城建集团旗下拥有众多房地产公司和丰厚的土地储备及其他优质资产,这给急需重点发展房地产业的南京中北提供了强大的后备。

  业绩大幅度增长

  南京中北06年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8.09%,同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06年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尤其是两笔计提冲回款项,共为8000余万元,部分会以

公积金方式冲回,部分将在业绩中释放。公司将于3月10日公布年报,业绩前景乐观,相比05年-0.442元/股的收益来看,业绩的扭亏无疑为公司股价的上涨带来丰富的预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低价的地产股,低估明显,近日放量明显,走势上逐渐形成上升通道形态,后市有望持续走高,关注。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