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阳纸业:液体包装纸打开估值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01 国泰君安

太阳纸业:液体包装纸打开估值空间

  国泰君安

  王峰

  投资要点:

  ◆公司主导产品涂布白板纸、涂布白卡纸的生产能力为75万吨,排名国内第二,其中涂布白卡纸生产能力为45万吨,涂布白卡纸中烟卡产量达到13万吨,市场份额为30%,排名国内第一。

  ◆太阳纸业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运营机制灵活高效,区域位置优越,05年销售收入业内排名第四。民营企业灵活顺畅的管理机制与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完美结合,是公司高效、务实、迅速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公司吨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投资等与业内上市公司相比优势明显。

  ◆我们认为2007年国际木浆价格将有所回落,而白卡纸等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有望上涨,从总体大环境上形成有利于纸产品制造公司的有利氛围,促进公司毛利水平的一定提升。

  ◆公司业绩随着新项目的投产将大幅增长,25万吨激光打印纸07年3月份投产、10万吨杨木化机浆10月份投产、15万千瓦热电厂10月份投产、30万吨食品包装纸08年1月份投产、20万吨脱墨浆线10月份投产等。

  ◆我们预测公司06年、07年、0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13元、1.46元、1.97元。且在4月份公司年报、季度报告出来时,达到30元的目标位,07年内目标价4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