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航天科技(000901):飞天梦想 直插云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33 新浪财经

航天科技(000901):飞天梦想直插云霄

  军工股迎来短线爆发点

  周二上海高位震荡,个股表现异常疯狂,两市有近80家个股涨停,成交量稳步放大,下跌个股寥寥无几。市场已经步入混乱的状态,涨停已经演变为无里头的行为。在这个乱象频生的市场,很多投资者已经迷失了方向。虽然自己手中的股票也有几个点的涨幅,但是否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如何选择后劲足而有具备短线爆发力的股票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从盘面上可以看到,西飞国际火箭股份等航天军工股再度涨停,在他们的刺激下,选择军工个股可谓长短咸宜,航天科技(000901)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一只军工股。

  3-5年将是国防资产

证券化黄金期

  预计未来5-10年国防投入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未来5-10年我国军工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尤其是未来3年,行业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与其他行业相比,将呈现明显的抗周期特点;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整体上市将给军工类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爆发性增长的机会。

  美国在发展军工产业时就采取了充分利用市场资源的方式。当军工科研部门研发出新的成果时,一方面将成果注入上市公司,筹得资金后支持研发,另一方面通过将军品与民品结合,将部分军品技术运用到民品生产中,由此获得更大效益。 “十一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深化军工投资体制改革,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未来3-5年内将是国防资产证券化的黄金时期。

  公司已经步入快车道

  航天科技(000901)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直以展出导弹武器备受瞩目,而公司是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航天核心技术和产品者,是独具资源垄断特征的航天科技龙头,汇集了目前我国固体运载

火箭研制、生产领域的全部核心技术和资产,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经营方向凸现出以宇航、电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而开拓者一号成功发射,已经开始显示出航天科技在小火箭、小卫星商用发射领域的巨大潜力,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加速发展,公司有望借航天板块巨大发展机遇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另外,航天科技是科工集团旗下唯一家亏损公司,这是科工集团不愿看到的,重组或整体上市才是最优的结果。2006年12月15日,公司公告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13日在哈尔滨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协议书主要内容为:航天科技按帐面值将应收债权37,983,203.50元转让给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从这也可以看出科工集团对航天科技的扶持是不遗余力的。

  技术上看,在见高8.40元的高点后,该股持续整理,已经构筑了一个完美的收敛三角形,目前股价正处于突破的临界点,航天军工股的火爆表现很可能成为该股爆发的催化剂。从近期走势来看,该股两根阳线都伴随较大成交量,主力的攻击欲望可见一斑。后市有望借助军工的强势再展一波主升浪。

  国信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