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安动力(600178):中航科工整合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0:02  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600178):中航科工整合提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央企业整合加速

  在中国石化中国铝业整合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 国资委在《指导意见》中,明确国家对钢铁、石化、电力等七大行业国有经济绝对控制力,强调加快企业兼并重组,中央企业的行业整合将全面铺开。日前,国家发改委又公布了水泥行业国家控股的60家重点企业名单。在国有大型企业陆续回归的背景下,中央直属企业整合速度明显在加快,被整合的上市公司将越来越多,整合将引发其价值重估机会。东安动力(600178)是国内微型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40%,大股东中航科工有国资背景,整合预期强烈,可重点关注!

  中航科工整合 重要棋子

  东安动力的实际控制人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是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力量。中航科工于2003年4月30日成立,并于2003年10月30日在香港发行上市,旗下有哈航集团、哈飞航空、昌河飞机、洪都航空、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和东安动力等公司。股改之时,东安动力明确表示将通过向大股东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优质类资产,达到中航科工整体上市。

  作为掌控国资委旗下哈飞、昌河两家汽车企业的集团公司,中航科工早有整合哈飞和昌河意图,东安动力在整合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2004年12月,东安动力用配股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哈飞汽车100%股权。目前来看,中航科工对旗下汽车企业的整合可能是,先东安动力收购哈飞汽车,实现哈飞汽车的国内上市,然后再同时对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进行整合,最终整合其旗下哈飞汽车、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的汽车资源,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的整体上市,最终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雄踞一方的战略规划。日前,大盘蓝筹纷纷“海归”,如中国人寿等,另外交通银行、中移动也纷纷表示要回归A股。大盘蓝筹的海归潮为大势所趋。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引发上市公司股价短期翻番,同样,中航科工的整体上市,也将在证券市场引起轰动。

  微型发动机 行业领先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植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产销量四年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2006年12月29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落下帷幕的“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上,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的“F5M41系列变速器适应性开发”、“4G1系列发动机“、“4G9系列发动机”获得“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同时,公司还积极研制环保型电喷发动机,其尾气排放已经达到欧洲III号标准,并已经进行欧洲IV标准开发。随着近年来汽车行业的整体回暖,公司在微型发动机行业的地位将日益稳固,有望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

  脉冲行情火爆上演

  周K线上看,该股经过大幅回调后已经洗尽铅华,在股价跌至净资产附近后,一度引发该股强势反弹。随着成交量的不断萎缩,调整已经基本结束。本周该股强势突破30周均线压制,量能急剧放大,预示大幅拉升行情已经展开。从日K线上看,股价连续收出五连阳的强劲上攻走势,量能不断放大,股价稳稳站上年线之上,后市脉冲行情将再度火爆上演。

  国信证券 李鲤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安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