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电广通:数字电视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0:05 新浪财经

中电广通:数字电视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数字电视 全面普及

  按照广电总局2003年启动的我国的“数字化”发展计划,我国将在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全部转为数字电视。2006年整体平移可谓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正在全国41个试点省市铺开,除了青岛、大连、深圳、杭州、南京等已经完成或大规模完成整体转换外,中西部城市遵义、南阳、贵州、广西在今年也开始崛起。另外,在难以开展整体平移的一级城市,北京、广东、上海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发力,北京到2006年年底可以平移40万数字电视用户,广州已经超过20万数字电视用户,上海也已经突破10万户。据统计,2006年累计数字电视用户已达到862 .1万户。

  增值服务 强劲增长

  有线电视数字化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基本收费和增值服务。目前,各个试点城市或省份的基本收费提价幅度一般在8-12 元,居民家庭第二台以上的电视机也要收费。针对模拟电视而言,互动服务和开展增值业务是

数字电视主要的利润来源,将成为数字电视运营商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在青岛、深圳、杭州、上海等城市已经开始把互动服务和开展增值业务作为平移后的下一个角逐点。除了深圳在 2002年底就完成了双向网改造外,青岛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对两个市进行网络整合。另外,山东省淄博市采用双向互动型机顶盒进行整体转换,可实现双向交互式服务。而杭州数字电视的增值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了收视费,增值业务收入比例正在增加。

  得益于数字电视的快速发展,中电广通面向有线网的通信产品未来潜力极大。中电广通控股子公司北京融创经纬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CableWave缆波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从投资回报上分析,该项目预计达到十几万户就可实现盈亏平衡,而数字电视用户在2006的大幅激增,将为公司提供稳定而巨大的盈利来源。

  CEC资产有望注入

  中电广通的实际控制人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其实力非常雄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英文缩写CEC)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16家全资子公司,30家控参股公司和2家境外公司,拥有7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金57.34亿元,资产总额396亿元。CEC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与系统集成、通信网络产品、数字家电等信息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应用、配套、销售推广及技术服务。其中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通信工程、手机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设计开发能力均居全国领先地位。

  作为旗下的国内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CEC大力扶持公司的态度极为明确,已陆续注入智能卡公司和中电财务等盈利能力优良、发展前景良好的资产。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手中持有多家地方有线电视的股权,如天津有线、海南有线、

中国有线、重庆有线等,资产注入预期触动市场的神经,给市场诸多想象。中电广通一旦被大股东注入数字电视资产,公司将成为国内数字电视运营商,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公司管理层近期举动,明显透露出进军数字电视领域意图。先是被市场看好的3亿元增资重庆广播电视网络,因故终止。市场更是传出公司转而收购天津广播电视的消息,公司近期予以否认。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进军数字电视的步伐不会停止。

  筑底充分 王者归来

  周线上看,该股股性异常活跃,前期经过资金大幅炒高后,股价重新回归到合理的价值空间,风险已经完全释放。该股经过长时间底部横盘,已经构筑小双底的底部形态,筑底充分。近几周量能成功放大,预示后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强势拉升行情。从日线上看,该股近几日放量拉升,股价冲破层层均线压制,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之势,强势拉升在即!

  国信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