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恒科技(600288):高新技术 光谷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20:26 新浪财经

大恒科技(600288):高新技术光谷概念

  华工整合激光产业

  武汉光谷传来消息,华工科技(000988)将采取定向增发方式募集大约3.5亿元资金,用于控股子公司华工激光收购楚天激光、团结激光优良资产,组建的新公司将成为华工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华工科技的激光业务比重将进一步加大。2005年,楚天激光实现总产值2.29亿元,团结激光实现总产值2.3亿元。华工激光总资产3.63亿元,2005年销售收入为1.93亿元,2006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46亿元。三家公司合并后,激光产值将超过6亿元,成为华中地区激光行业的旗舰,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大恒科技(600288)是“中国光谷”中关村工业园区激光加工龙头企业,后市有望爆发。

  中关村工业园里的一道光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北京中关村已连续三年新增技工贸总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近百家,目前园区超亿元企业总数已达六百五十家。截至11月份,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7775家,其中收入上亿元的企业有314家,收入占总量比重达到73.9%。

  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高新技术产业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再创新高,全年总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增速超过20%,年递增500亿元。海淀园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所占的企业数和经济总量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去年,中关村有七家企业在境内外

证券市场上市,总数已达八十六家。其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关村企业达十四家,占中国大陆总数的一半。国际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关村面孔,联想、中星微、华旗等中关村企业的表现令世界刮目相看。

  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的高新技术企业,与华工科技一样,是国家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生产基地,其激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30%,具备区域垄断优势。2003年度在全国电子百强企业中排名54位,在中关村实验区20强中排名第7位,在行业中极具想象力。同时作为国家经贸委激光加工产学研基地,公司利用在激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配套能力研发投产的大恒激光打标机、焊接机等,现已广泛用于电子、汽车、仪表、钟表、装饰、烟草等行业。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蓬勃发展将为公司激光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提供土壤。

  中小企业孵化 回报丰厚

  截至2007年1月12日,深市

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企业已经达到106家,未来几年,在中小板上市的国内企业将越来越多,更多的中小企业将谋求上市资格。中小企业的上市受到市场资金的热情追捧,而孵化中小企业的母公司投资回报更为丰厚。

  公司持有宁波明昕电子48%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的股份制合资企业,专业从事

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开发和制造,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落在浙江省宁波市科技园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现注册资金1.78亿元人民币,具备年产16亿只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生产能力,规划年生产能力为60亿只。明昕公司主要经营半导体器 件等,近3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增长,保持估计2006年明昕微电子对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分别将达900万元。大恒科技通过收购将分享半导体业的高速成长,为其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一旦明昕在中小板上市,公司投资将获得暴利。

  构筑双底 中期走牛

  从周K线上看,该股一直处于构筑长期底部区域内运行,已经成功构筑小双底的底部形态,筑底期间,该股成交量间歇性放出,长线资金运作迹象一览无余。上周,该股在大盘高台跳水,个股恐慌性杀跌的市场环境下,突然放量拉升,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同时,MACD指标呈现强势向上突破的走势特征,中期趋势将持续走牛。从日K线上看,该股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更是连续两日冲击年线,飚升行情即将上演,后市在成交量配合下,该股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