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思源电气:依靠研发获取优势的创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28 新浪财经

思源电气:依靠研发获取优势的创新者

  兴业证券

  张忆东

  思源电气(002028)——依靠研发获取优势的创新者、积极进取的行业整合者公司的增长主要来源于:1、行业景气度提高带来的自然增长。受益于国内加大对电网的投资,公司各产品线产品需求旺盛,业绩保持快速增展。“十一五”期间,包括31个重点城市城网改造项目在内的电网投资达到1.25万亿,电网投资的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2、以推出新产品的方式获得新的市场份额。公司选择了通过研发获取技术优势的发展战略,研发投入占到了年销售额的5%。多年来的持续投入给公司带来较强的研发能力,这个能力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增长的主要推动力。3、进入新的细分市场。总的来说,公司能够实现高于行业整体增速的增长。

  作为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与行业内的国企和民企相比,公司的体制优势明显,同时,公司的基础管理也具有较高的水平。我们对公司管理层的评价较高,这个管理团队对行业有着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未来收购平高电气完成后,公司的竞争实力将登上新的台阶,产品线更加丰富,最终有望和平高形成双赢的结果。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2元、1.6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