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预计将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12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

  平敬伟

  1月投资策略要点

  行业景气程度将继续上升,开发投资额将继续以较高的速度增长。

  政府对房地产业调控将继续。

  继续推荐06年行业投资策略中推荐的5家公司:深振业A(000006)、名流置业(000667)、阳光股份(000608)、亿城股份(000616)和栖霞建设(600533)。

  近期房地产行业运行态势分析

  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继续上升。自06年年初以来,“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上升。但到7月份,受“国六条”的影响,“国房景气指数”有所回落。到10月份,该指数又开始回升。11月份,该指数已达到103.92点,比10月份上升0.52点,比去年同期上升3.23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高增长。06年1-11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64万亿元,同比增长24%。这个增速虽然略低于同期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26.6%),但仍处于今年的较高水平,且已接近05年上半年的水平。

  土地开发面积增速处于较高水平。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开发土地面积1.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8.1%。这个增速虽然低于06年上半年平均50%的增速,但仍远高于05年全年平均不到5%的增速。这反映了开发商对

房地产业前景的乐观预期。

  政府对房地产业的调控仍在加强。12月27日,国土资源部出台了《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该《标准》将全国各县市的土地分成15个级别,并对各级别的土地分别制定了最低出让价。该《标准》制定的最低价比目前全国各地的工业用地出让价要高出近一倍左右。国土资源部出台该政策的目的在于遏制各地方政府以低地价、零地价招商引资的现象。该《标准》将于2007年初实施。该《标准》提升了现有的以经营工业厂房为主的开发商的资产价值,是个利好。

  12月房地产行业股票市场表现分析

  行业指数略强于大市。12月份,房地产行业指数走势略强于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图1)。由于各种原因,12月份,沪深300指数继上扬,从12月1日的1729.22点上升到了12月28日的1988.02点。同期,房地产行业指数从1535.61点上升到了1709.68点。从走势上看,房地产行业的走势略强。

  明年1月房地产行业运行趋势展望

  行业景气程度预计将继续上扬。由于国内真实住房消费需求依然庞大,国内大部分开发商对行业前景乐观,预计07年1月房地产行业的开发投资额将继续以较高的速度增长,行业的景气程度预计将继续上扬。

  政府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将继续。预计中央政府将在土地出让金使用方面加强管理,以遏制地方政府的卖地冲动。

  07年1月房地产行业重点公司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5家公司。在06年度的行业投资策略中,我们重点推荐了5家公司:深振业A(000006)、名流置业(000667)、阳光股份(000608)、亿城股份(000616)和栖霞建设(600533)。从目前的情况看,这5家公司的股票的估值仍然比行业内其它公司的低。因此,我们认为,07年1月份,这5家公司的股票极有可能有较好表现,我们继续推荐。

  未来十二个月内,有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