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广发基金:不要担心新老划断 2006行情好于去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易阳方

  2005年虽然过去了,但我们再来回首同样能得出有益的启示。

  分析过去一年的A股市场,笔者认为,2005年的A股市场是最近几年形势最复杂的一年,也是投资最困难的一年。首先,国内经济发展处于高增长后期,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
出现拐点,而中国汇率的改革导致的人民币升值,则加重了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长的担心;其次,沪深证券市场在年中开始股权分置改革,“寻宝”投机一度冲击基金奉行的价值投资理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在持续四年多市场下跌积聚的财富负效应影响下,投资者的投资信心缺失。

  虽然市场比较艰难,广发基金旗下所有基金去年投资业绩比较出众,旗下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增长基金收益率达到13.35%、17.07%,分别列同类型基金第三和第一名,其中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名列所有开放式基金第一名。今年年初成立的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基金收益率也达到4.83%,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名列第二。对于我们来说,辛苦了一年,能给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是对我们辛苦一年最好的奖赏。

  展望2006年,我们认为,行情应该会好于去年,而且下半年可能会好于上半年。

  首先从

股票估值来看,A股估值水平在全面股改后低于香港证券市场的H股,A股整体投资价值凸现。

  其次是宏观经济增长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尽管2006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回落,但这只是整体经济在大增长周期里的一次小周期性的回落。我们认为,国内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会推动和支撑

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增长很长一段时期。

  第三,股改对市场的积极作用将逐渐体现。股改完成之后,股东具有共同的利益支撑点,市值最大化成了所有股东追求的目标,这将推动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不断完善。

  第四,当前市场最担忧的是新老划断后扩容的压力,我们经过分析认为,原非流通股实际上市流通总量不会太大,对市场总体影响不会太大。另外,

新股发行会逐步市场化。在市场化发行情况下,通过市场优胜劣汰的机制,让更多的优良公司上市,提升市场整体投资价值,促进证券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总而言之,2006年应该是沪深证券市场由熊转牛的一年,我们没理由继续对市场悲观。(作者为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广发聚富基金经理易阳方)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