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天治基金2006策略:市场加速进入后结构调整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晶晶) 天治基金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中国证券市场仍将继续过去的结构调整之路,但是由于估值和制度这两个因素正从过去的约束效应趋向积极效应,并逐渐超越业绩的短期压力,因此市场正在加速进入后结构调整期。

  新架构新规则

  天治基金策略报告提出,随着后结构调整期的来临,最为重大的事件是制度重构,以及新制度架构催生的新的博弈机制和游戏规则。在股权分置改革的稳步推进下,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将基本完成制度重塑这一进程。市场将逐渐从制度变革的短期影响中摆脱出来,转而强调制度的长期影响。

  天治基金认为以

股权分置改革为核心的制度变革,不仅具有水平效应,也就是通过制度变革提升了中国证券市场的成长路径,而且具有增长效应,也就是通过制度变革改变了中国证券市场的成长路径的增长率。制度变革的增长效应将深刻影响包括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基金、保险机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行为方式和偏好。这种变化的深刻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从强调公司的产业经营本位转向强调公司的资本经营本位,从强调企业的内部寻租转向强调外部寻租、市场寻租。因此,释放业绩的动力在加强。

  二是市场的博弈更趋复杂,将逐渐从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博弈发展成为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之间的博弈,个人投资者将真正边缘化。

  关注两类主题投资

  天治基金认为2006年的市场稍显乐观,在新老划断等重大事件的前后有望营造局部的强势行情,成长型公司的估值泡沫与价值型公司的估值修正同时并存。在估值压力弱化、业绩下滑压力加大和制度提升价值的大背景下,2006年的投资机会主要表现在两大类的主题投资上:

  一是制度变革下的主题投资,主要包括并购性投资主题、金融产品创新性主题投资等。随着新的博弈机制和游戏规则的确立,企业价值的评判体系将趋向丰富,公司估值也将呈现多元化的特点。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更趋融合将带来更多的并购性投资主题。同时,金融创新,尤其是衍生品种的推出及交易规则的变化都将催生出阶段性的市场机会。

  二是产业经济下的主题投资,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新能源和新材料、装备制造、造船、航天航空、电子通信、

数字电视、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其中,主要依靠自主创新的国防工业和以IT行业为先进技术代表的科技产业值得重点关注。

  

天治基金2006策略:市场加速进入后结构调整期

市场进入结构性调整后期,今年的行情有望强于去年。(吴伟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