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广发基金易阳方:坚持持续分红 倡导长期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21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六年来的的新低,最低达到了1162点的水平。周五因为朦胧中的传闻,指数出现大幅上涨,重新回到1200点以上。传闻中关于股权分置30年不流通的方案,我们对此持怀疑态度。事实上,证券市场正在步入市场化的道路,比股权分位置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增加新的赢利能力强的公司上市。股权分置问题如何解决,充其量只有在短期内改变市场的走势,却不会阻挡股市向市场化的道路迈进的趋势。在市场化的道路上,上市公司的回报才是投资者能够赢利的关键。

  对于2005年的市场趋势,我本人比较乐观,从指数走向来看将应该是前低后高。理由是:今年,很多制约证券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的问题有望得到初步解决,同时经过宏观调控后,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更稳定,质量更高;另外目前整体市场估值水平经过前几年的大跌已经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于:有壁垒的企业如自然垄断、品牌消费品、有核心技术、提供面向大客户产品等;处于景气低谷的企业如水泥、电解铝、火电等;有风险有机会的行业如房地产和银行;新股及增发、可转债;金融创新。2005年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在解决证券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的问题时,有关的政策决策可能会对市场带来大的冲击;二是经济高涨后期企业赢利能力波动有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证券市场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10年里走过了西方成熟资本市场发展100多年的历程,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应该说成就非常大,但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我们只重视了规模、技术等等这些容易外在体现发展速度的东西,在投资者教育、在理性科学的投资理念培养等软性方面重视很不够,至今许多投资者缺乏基本的投资常识,只有“落袋为安”这些简单的投资哲学。我们一直在倡导理性科学的投资文化,不断在不同的场合、通过各种方式对投资者进行教育。同时通过持续分红、适时回报的做法,让投资者分享投资成果,基金管理人自身也不断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增强业绩稳定性、持续性。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投资者投资信心,形成投资回报好管理规模就大的良性循环。

  我们公司一直倡导绝对收益、绝对回报的投资理念,同时对旗下的基金又有不同的定位。广发聚富基金定位为灵活配置基金,要求高收益、高分红,去年广发聚富基金在相当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每单位基金分红0.1元,今后我们也努力争取每年每单位基金给投资者分红0.1元以上。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又分红两次,合计每单位基金分红0.04元,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分红方案,让投资者及时分享投资成果。我们这样做,当然首先是基于公司的投资理念,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倡导一种回报投资者的文化。这几年由于种种原因,投资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急剧下降,我们想通过不断分红、适时回报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希望能推动广大中小投资者投资理念和行为更加理性。我们想如果大家都来倡导回报的理念,如果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一切证券市场主体都将回报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证券市场发展也许就不会这么艰难。(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本周基金经理 易阳方

  经济学硕士,7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从事股票发行、资产管理业务,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曾担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自营部副经理。

  人生格言: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发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