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12月25日 07:5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 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4日在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证监会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改善债券市场发展环境、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

  中证报头版评论:春节前料成降准窗口期 

  多个信号表明,新一轮降准箭已上弦。农历春节前,大额季节性流动性供求缺口的存在,为降准政策顺势落地提供时机,未来一个月料成为降准重要窗口期。适逢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实施,使得下一次降准有望继续以全面加定向的方式呈现。

  国务院推出六方面举措稳就业 加强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意见》就稳就业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重点举措。《意见》强调,要加强稳就业工作组织保障,完善工作组织协调、资金投入保障、就业形势监测、突发事件处置、舆论宣传引导等五项机制,推动各地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汇聚稳就业强大合力。

  新三板全年大盘点:“改革”成为热词 发力创新与监管

  临近岁末盘点新三板过去一年,市场期盼许久的全面深化改革拉开大幕,全国股转公司在市场制度建设方面推陈出新,从严监管不放松,全面提升挂牌公司治理质量、信息披露质量和经营质量。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新三板市场经历估值修复、科创概念领涨、政策预期三波反弹,全年三板做市指数上涨23%,表现不亚于A股市场。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不足9000家,市场进一步出清。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实招稳就业添砝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提出了六方面重点举措,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实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基本生活保障等。

  易会满在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 债市平稳运行事关金融稳定全局 将压实债券发行人中介机构责任

  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昨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债券市场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和优化金融资产配置的重要渠道,债市平稳运行事关金融稳定全局,下一步证监会将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改善债券市场发展环境、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

  新经济托起就业一片天 

  “新技术、新经济推动新型服务业快速发展,以平台型就业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迅猛发展,成为就业形势稳定的得力‘助手’。”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程杰说。近年来,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的趋势持续巩固,服务业对劳动力的吸纳能力更强,成为稳就业的源头活水。

  富时罗素:约800只A股已被纳入ESG评级 

  12月24日,全球指数和数据提供商富时罗素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其在亚太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析。在富时罗素的ESG(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评级和数据模型中,增加对A股的覆盖范围,目前扩展至约800只A股。此举使得富时罗素ESG对中国上市公司证券(包括A股、港股、中概股等)的覆盖范围提升到1800只。

  证券时报

  易会满在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压实债券发行人中介责任 严惩违法违规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昨日在参加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当事人债权违约有所增加,出现了发行人虚假陈述、恶意逃废债,甚至欺诈发行,中介机构不尽责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万亿级To B产业重构 企业抱团直面生态竞争 

  10月份微软拿下了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大单,让中国To B(对企业客户)行业从业者既看到努力方向,也看到挑战。目前中国云计算市场刚刚跨过千亿元规模,市场渗透率还只有5%~7%。业内普遍预计中国To B市场有万亿元规模。

  证券法修订草案发布时机成熟 建议完善退出机制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证券法修订草案。记者获悉,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证券法修订草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了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基本适应了现阶段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需要,尤其是总结了实践中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符合当前资本市场实际,法律出台的时机已经成熟,应尽快让证券法修订草案出炉。

  多家上市公司卖房保壳是A股之耻 

  尽管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说,对于上司公司年底突击卖房保壳之举,无法予以有效打击,但一家企业这种投机耍奸的行为,本质上是不诚信的。临近年末,A股又现奇葩景象:上市公司排队卖房!而卖房的个中原委,很大部分居然是因为上市公司连续亏损,为了保壳,只能通过卖房来改善资产负债表,以求避免被ST或退市的命运。

  证券日报

  平稳有序化解债券风险 最高法为资本市场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2月24日,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 提升私募基金监管效能 做好六方面工作  

  近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出席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时表示,“伪私募”风险逐渐显现。各类“伪私募”花样翻新,有的变相开展借贷业务,名基实债;有的通过多只产品关联操作,变相自融或利益输送。更有甚者,打着私募基金旗号,行非法集资和诈骗之实。

  提高证券违法成本 让心存侥幸者不再迷失自我 

  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过低的问题,一直备受各方诟病。不过,这一问题有望很快得到解决。进入“四审时间”的证券法修正草案,从证券发行制度、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其中,相关证券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同时,较大幅度提高行政罚款额度。

  2019年国企改革贯穿“突破”举措 三年行动方案将撬动更深层次混改 

  挥别2019年进入倒计时。回看今年国资国企改革的推进脉络,“突破”一词贯穿始终。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丽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下一个三年关键期的到来,即将出台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向全面落地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