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揽储大战开启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10周新高

年末揽储大战开启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10周新高
2019年12月25日 06: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向家莹

  在今年货币政策保障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不过,伴随银行年终“揽储大战”如期而至,12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一波小幅回调趋势。融360大数据研究院24日报告显示,银行理财收益率已连续三周上涨,并创近10周以来新高。

  《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访银行网点发现,尽管目前银行收益略有“翘尾”,各银行业通过大额存单“存入可转让”“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方式吸引客户,但总体来看,利率上升幅度并未给投资者太多“惊喜”。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12月16日至12月2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81只,较前一周增加了57只,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976只,结构性理财产品105只。在此期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220天,较前一周增加5天,创下今年以来最长水平;平均收益率为4.05%,环比前一周上涨2BP,连续3周上涨并创10周新高。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57%,环比上涨7BP。

  银行理财收益是否出现拐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涨趋势或难以持续。普益标准研究员陈飞旭表示, 以往年末会出现银行理财收益拉升来增加揽储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年末资金面较紧张;另一方面,银行也可以通过调整预期收益率来增加对客户的吸引力。但今年随着净值型理财产品不断推出,银行无法调整净值型产品的收益,所以呈现银行利率涨幅不如以往的情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确保资金面平稳跨年,短期shibor利率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上升空间有限,元旦过后有可能会双双回落。

责任编辑:潘翘楚

银行理财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