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股市一路狂奔 市值接近90万亿美元

2019年全球股市一路狂奔 市值接近90万亿美元
2019年12月24日 23: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股市一路狂奔,总市值增加了超过17万亿美元。

  据德银Torsten Slok的图表,全球股票的价值从年初开始的不到70万亿美元,上涨至目前的逾85万亿美元。

  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政治发展为股票市场标志性的一年提供了助力。

  全球央行采取了更为鸽派的做法,从而提振了市场。美联储今年已经三度降低基准利率,而欧洲央行则进一步降低了已经为负的利率。

  全球贸易前景在过去的一年也变得更加清晰,尽管特朗普和英国脱欧给世界带来了不小的动荡:在美国贸易方面,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政府新的北美自贸协议,国际贸易协定也取得了第一阶段进展。在欧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保守党取得了巨大胜利,有望使他有能力就该国退出欧盟进行谈判。

  全球市场的大幅攀升主要仍由美国市场主导。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今年都上涨了20%以上。

  对于一些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而言,2019年也是丰收的一年,苹果公司和Facebook涨幅分别达到80%和57%。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