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销售量造假 宝马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涉嫌销售量造假 宝马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2019年12月25日 03:4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展开调查,而调查的原因是,宝马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可能存在造假的情况。

  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监管机构怀疑宝马在美国有“销售打孔”的行为。销售打孔指的是,公司为了拉动销量,会指使销售人员将还在车库内的车辆登记为已出售。宝马还可能存在要求经销商将车辆登记为“租赁”的行为,随后再迅速以二手车的方式售出。因为车辆借出也可算入车企的销售业绩内。

  宝马发言人迪安尼23日证实,美国监管机构已经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其实早在2016年,时任宝马北美首席执行官的维利施 就曾承认宝马在美国市场存在销量作假的行为,宝马随后表示在2017年停止了这种做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马很可能没有真正停止对销量造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副主任奇恩此前曾表示,新车销售数据是评估一家汽车制造商业绩的关键数据,能够对投资人的相关决策产生极大影响。

  长期以来,宝马一直在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争夺美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11月,宝马在美国的销量领先奔驰3300辆。不过如果销量造假的问题得到证实,宝马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指控车企 菲亚特·克莱斯勒 夸大了在美国的销量,以保证每个月的销售业绩增长。最终 菲亚特·克莱斯勒 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并重新修正了此前数十个月的销售数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宝马 菲亚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