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趁外资不在 请继续偷袭!

2019年12月24日16:3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全线反弹,昨天领跌的创业板转身成为领涨力量,仅差2个点就收复昨天的下跌失地了。

  这种行情也真有意思,昨天寻死觅活地砸盘抛售,今天又争先恐后地进场抢筹,内资真是操得一手好盘……

  看涨看跌就在一瞬间完成转换,这也太没有立场了吧,反观人家外资,每天都是坚定不移地数十亿资金扫货。两厢对比,高下立分。

  对了,今天外资不能扫货了,因为港股放假,沪深港通关闭三天。

  那昨天内资砸盘是啥意思呢?送廉价筹码作为圣诞礼物给人家外资过节是吗?

  所以今天的上涨等于是送完筹码之后给人家抬轿,继续在圣诞礼物上锦上添花。

  内资真是费心了,但2020年新年也马上要到了,能不能给咱自己的股民也送点礼呢?

  昨天老艾就说了,如果内资真的争气,就应该趁这三天外资不能买的时候,使劲拉升,等周五外资能买了,再在高位卖给他们,这才叫割外资韭菜,而不是被他们割!

  今天只能算是争了第一口气,后面还有两天时间,希望内资能再接再厉,再争两口气,不要大喘气!

  其实今天的行情已经恢复到了回调之前的正常状态了,从全天走势看,呈单边上涨态势,特别是尾盘越走越高,说明大家又敢于进场了。

  从涨停个股的数量看,近6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已恢复到了活跃状态,不要忘了,还有近50只ST股涨停,今天相当于百股涨停,属于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也说明市场人气已经明显回升了。

  人气和信心永远是市场的基石,因为有了信心,资金才会入市,有了资金的推动,市场才能进一步反弹。

  所以剩下的就是资金了,不过从成交量看,今天是缩量的,似乎资金面还没跟上来。

  但从另一个层面看,缩量都能反弹,说明市场的抛压很轻,不需要放量就能拉起来。

  不过后面想要继续上涨,就必须得放量了,虽然一时半会还不一定能放量到上周7500亿的水平,但如果能回到5000亿以上,那行情就有希望了。

  其实对于资金来说,进场也没什么好怕的,从消息面看,大基金减持芯片股的利空已被消化,今天科技股引领反弹,遭减持的兆易创新甚至大涨收复昨天的下跌失地。

  另外这两天欧美都将进入假期休市模式,A股应该趁这个机会好好表演一下才对。所以还是那句话:内资要争气!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