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禁买三天 内资能否抓住机会?

2019年12月23日16:2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行情突然来了一个下马威,今天出现回调是正常的,但回调幅度这么大却是不正常的。

  上周五的走弱就预示着今天有回调压力,因为资金不看好这周的行情,在周五提前流出,这也是“周五定律”的反向运用方法。

  而且周末又出了几则利空消息,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减持三只芯片股、京沪高铁过会、酒鬼酒甜蜜素事件。

  其中以大基金减持的消息影响最大,毕竟科技股是最近半年的领涨品种,而芯片又属于龙头板块。由于涨幅较大,在本就有调整压力的情况下,大基金减持无异于起到了推墙的作用。

  特别是连锁反应较大,导致近期的热点几乎一网打尽,除了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影视传媒、胎压监测、猪肉概念、券商板块全都跌了下来。

  所以今天的大阴线很不好看,在技术形态上起到了较大的破坏作用,现在最担心的是把反弹节奏打乱了,使得市场重燃起来的牛市希望受到影响。

  前面三根大阳线累计涨了105点,最近四根阴线又跌了60点,损失不可谓不大。但如果从12月初的底部反弹算起,这几十点的回调又不算多,属于可接受范围之内。

  而且从今天的成交量来看,这么大的下跌幅度,成交量和上周相比,反而缩量了。

  这说明了啥?说明市场有惜售心理,没有出现大规模恐慌抛售,所以今天跌停的个股只有30多只,特别是芯片板块,只有4只股票跌停。

  舍不得割肉出逃,就说明对后市还有期待,觉得后面还能再涨回来,所以才把股票继续拿着。

  市场有这种心态是好事,说明多头还没有完全倒下,还有再次发动反扑的能力,这是后市的希望所在。

  但不得不说,今天市场的反应有点过度了,以前总是骂内资不争气,今天又不得不骂了。

  由于内资的砸盘,外资又进场捡便宜了,尾盘再次出现直线脉冲式加速流入,使得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达到32亿元。

  每次都是这样,先是内资砸盘让外资低位抄底,然后内资再拉升给外资抬轿,这样的剧本已经上演很多很多次了。

  但从明天开始,由于港股的假期安排(周二下午开始休市两天半),沪深股通将关闭三天,也就是说,外资这三天将无法买入A股

  这是多好的机会啊,如果内资争气,应该趁这三天使劲拉升,等周五外资能买了,然后再把筹码倒给他们,这才叫割外资韭菜,而不是被他们割!

  所以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得自己争气才行,自己的股市,得自己当家作主才行!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