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侈品个人消费增4% 中国人贡献率达九成

全球奢侈品个人消费增4% 中国人贡献率达九成
2019年12月25日 04:11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2020年1月9日,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北京751D·PARK盛大召开,敬请期待。【我要投票

  原标题:全球奢侈品个人消费增4% 中国人贡献率达九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陈媚)近日,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26%。中国籍消费者对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持续性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0%。

  数据显示,按恒定汇率计算,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包含奢侈品及奢侈体验)增长4%,达1.3万亿欧元。其中核心的个人奢侈品市场销售额也增长4%,达2810亿欧元。

  作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在2019年延续了过去几年的强势表现,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了26%(按恒定汇率计算),达300亿欧元。从增长贡献来看,中国籍消费者对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持续性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0%,占据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总额的35%。

  至于增长原因,《报告》称,中国政府有利的政策加上国内外价差缩小进一步刺激了中国奢侈品市场本土消费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按恒定汇率计算,2019年全球个人奢侈品二手市场实现增长,整体销售额达260亿欧元。在增长的个人奢侈品品类中,鞋履和珠宝是2019年增长最快的两个品类,均实现了9%的增长,其次是皮革制品增长7%和美妆产品增长3%。手表品类整体表现疲软,下滑了2%。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