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收低 特朗普呼吁快抄底、美股期指盘前转升

沪指缩量收低 特朗普呼吁快抄底、美股期指盘前转升
2018年12月26日 22:00 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20: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二探底回升守住2500点后,沪指全天小幅震荡,收报2498.29,跌0.26%。沪市成交额较上日有所收缩,低于千亿水平。行业板块方面,5G白酒领跌,创投板块较为活跃。

  香港股市于25、26日圣诞节假期休市,周四恢复交易。24-26日,沪、深股通,港股通关闭。

  截至北京时间20:30美股期指升幅较稍早前有所扩大,隐含周三道指(DIA)高开约0.45%,标普500(SPY)高开约0.55%,纳指100(QQQ)高开约0.6%。美股圣诞节(25日)休市一日,今日恢复交易。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半日市”,美股市场基准指数盘中跌入熊市。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当日收报36.07,达到年内最高收盘点位,这一读数隐含市场预期短期大盘日内波幅可超过±2.25%。

  欧洲主要股市今日继续休市。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行情

  截至18:40美元指数(DXY)报96.73,涨0.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729%,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2.74%小幅回落约1BP(0.01个百分点)。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报51.36美元,涨1.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报43.15美元,涨1.5%。两大原油期货合约周一重挫6%

  COMEX黄金期货(GC)明年2月交割的合约报1275.8美元,涨0.3%,升至近半年高位。伦敦金(XAU)正迈向十年来最好的12月份行情。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821,较周二官方收盘价升值39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929。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845,调升74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重申,美联储加息过快。他还表示,美国企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并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买入机会。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最近美股重挫恰恰是特朗普的政策及白宫与国会僵局所致。因“边境墙”预算问题,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到周三已进入第五天。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小幅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498.29,-0.26%;深证成指报7289.55,-0.58%;创业板指报1264.07,-0.7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281.56,-0.69%。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下跌。5G、白酒领跌。创投板块较为活跃。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发行永续债将有助于缓解银行资本补充压力,同时也不会因为在股市再融资而给资本市场带来冲击。

  上交所25日公布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内容有8条,包括科创板、注册制、市场风险监测、一线监管能力、对外开放、投资者教育等内容。与证监会一致,科创板改革注册制试点也被放在第一的位置。

  截至目前,已有50份年报业绩预告认为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将在年底进行减值测试,公司或预期会导致业绩下滑,或认为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据统计,截至三季报数据,A股有134家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过50%,有46家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70%,有18家公司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超100%。

  商誉是企业合并成本大于合并取得被购买方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证监会曾在11月份提示商誉风险

  港股今日休市,明日恢复交易。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收涨0.9%,盘中跌破19,000点。昨日,该指数暴跌5%,追随美股跌入技术上的熊市。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周三警告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正在加剧,但他强调,日本的复苏已变得足够有弹性,足以抵御任何外部冲击。

  他还表示,最近市场剧烈波动,这种情况正需要坚持强有力和可持续的刺激措施。但也提醒不要过于悲观。

  【美欧股市瑞银资深交易员: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降息

  周二,美、欧股市因圣诞节休市。

  高盛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预测,2019年全球市场上将出现一些并不乐观的情况:流动性状况恶化,波动性上升,风险扩大。

  该行提醒,流动性降低可能是一个未被充分认识到的风险,其重要程度类似于前一个周期中的过度加杠杆。再次建议投资者配置更多高质量资产,甚至可以增配现金,为随后可能到来的波动性(VXXB)更大的环境做出准备。具体到股票市场,选择资产负债表稳健的公司有助于抵御周期性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2018年市场全面快速下跌的背后有一个新现实,那就是约85%的交易是自动执行的,由机器、模型或被动投资公式控制,这创造出一个空前的交易群体,其行动步调一致且极为迅速。市场在长期牛市期间不断走高,直到现在才受到持续低迷行情的严峻考验

  瑞银纽交所场内运营总监Art Cashin认为,在美股接连暴跌的背景之下,美联储(Fed)明年将不会加息,反而有可能不得不降息。

  Cashin周一对CNBC表示,他对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感到意外,认为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被迫这样做,因为特朗普此前对联储加息的批评引发了公众不满。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的12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季调后美国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周五的11月季调后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汇率美元小幅震荡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45,调升74点。

  截至北京时间15:20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6.61。

  周二,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6.67,涨0.1%。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展望认为,英国脱欧局面不明朗依然是抑制英国经济前景的支配性主题。由于通胀率高于目标,未来12个月英国央行将加息一次,但主要取决于英国脱欧结果。

  该行认为,经济最大的上行惊喜或来自二次公投,逆转英国脱欧;国会批准“软脱欧”将利好。最大的下行风险将是“硬脱欧” 即英国在与欧盟未达成贸易和金融协议的情况下被迫离开欧盟共同市场。

  英镑兑美元(GBP/USD)汇率已较4月份高点累计下跌近12%。

  据美银美林(BofAML)日前发布的12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FMS),做多美元已取代做多“FAANG+BAT”成为“最拥挤交易”。“最拥挤交易”通常被认为是反向指标,预示着未来或遭遇平仓踩踏。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2019年美联储“老兵”票委偏鹰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12月25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91%。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5:2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1.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债券市场25日因圣诞节假期休市。

  《华尔街日报》将2019年换入的4名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的委员(“票委”)称为美联储“老兵”。

  他们分别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

  几位“老兵”都出身于当地联储研究部门,先是担任经济学家,后历任副主席、资深副主席等职。从今年的公开讲话看,只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态度偏鸽。

  【贵金属期金在1270美元上方震荡

  美东时间周三03:3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19年2月份交割的合约报1276.3美元。

  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彭博周三撰文称,因全球股市遭受重创、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再加上2019年经济前景黯淡,投资者将资产越来越多地投向黄金ETF。

  10月份时,全球对黄金的持仓还曾下滑至一年多来最低水平,此后大幅增加逾100吨。据彭博统计,截止12月25日,全球黄金ETF持仓达到2187.2吨。

  【大宗商品INE中国原油期货小幅上涨

  周三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1收报357.3元,涨0.48%。周二夜盘,该合约低开低走。

  周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271点,较上一日(21)跌0.63%。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4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5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3789美元。

  据彭博报道,当各类加密货币火爆的时候,很多华尔街投行也都准备投身这一领域“淘金”。但伴随着这类资产价格暴跌,它们中很多已悄然搁置了相关计划

  2017年圣诞节前,比特币在某些交易平台价格曾突破20,000美元/枚,一年涨幅超过23倍。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含有区块链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美股或迎最糟12月 平衡投资组合至关重要

  👉持仓报告十年长牛岌岌可危 联储官员强调加息“并非承诺”

  👉编辑精选:

  如何不在汹涌澎湃的信息海洋“溺水”

  空袭中的掩体:“低波”如何能表现出色

  美联储发出加息放缓信号 “缩表”步伐不变

  渣打银行:增长正在放缓 增加现金和债券配置

  《线索Clues》周年记 从宏观分析师“火”了说起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