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增加现金和债券配置

渣打银行: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增加现金和债券配置
2018年12月18日 15:30 新浪财经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就截至周一的美股市场大跌发表点评,美国股市基准指数正测试关键技术支撑位。目前的股市回调突显了保持多元化的重要性。美联储在12月18-19日会议后发出的任何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的信号,都可能对风险资产有利。该行指出,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不加息。以下为报告摘要:

  市场焦点:美联储会暂停加息吗?

  概要

  ●美国股市测试关键支撑。标普500指数(.INX)昨日下跌2.1%,目前已接近2018年2月的低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美元(DXY)小幅下跌。

  ●重新评估经济增长预期。市场正在担忧的风险点包括奥巴马医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以及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数据走弱。

  ●美联储的反应将是关键。市场目前预计,本周FOMC会议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为35%,高于一周前的26%。会议后续的新闻发布会所展现的基调将会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周一及最近五日部分资产类别的表现(图片来源:渣打银行)周一及最近五日部分资产类别的表现(图片来源:渣打银行)

  背景

  ●美国股市正测试关键技术支撑位。标普500指数跌破了最近2600-2800点的震荡区间,并跌破了10月份的低点2603点,收盘时略高于2月份的盘中低点2533点。该指数在最近一次调整中下跌了14%,当然这次调整的幅度还是处于自2015年以来的前三次调整11-14%的范围。目前的支撑位是2月份的低点2533点,随后是2375点(这是2016-2018年上涨的50%回档位),比当前水平低7%左右。

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支撑位是2月份的低点2533点,随后是2375点,比当前水平低7%左右(图片来源:渣打银行)  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支撑位是2月份的低点2533点,随后是2375点,比当前水平低7%左右(图片来源:渣打银行)

  ●科技、医疗和消费板块领跌股市。保险类股也受到关注,因法院裁定奥巴马医改违宪,令其前景受到质疑。美国政府有可能会停摆,因为特朗普总统坚持要求国会拨款批准在美墨边境修筑边境墙。

  ●数据显示,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过去一周,欧洲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显示,该地区第三季度经济放缓延续至第四季度,意大利可能陷入衰退。中国的消费和工业增长进一步放缓,但随着政府政策变得越来越支持增长,投资开始回升。美国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对投资者的意义?

  ●保持分散投资是关键。目前的股市回调突显了保持多元化的重要性。在我们对2019年前景的展望中,我们增加了现金和债券的配置,同时在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和全球增长放缓之际,降低了股票的风险敞口。随着股市下跌,债券的复苏令人放心,因为它确立了债券作为对冲股市调整的传统角色。

  ●寻找机会增加风险敞口。我们认为,最新的调整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美国股市和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EMB)等我们青睐的资产类别中建立战术配置。

  接下来会如何?

  ●美联储暂停加息?美联储在12月18-19日会议后发出的任何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的信号(见图表),都可能对风险资产有利。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不加息。

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断走低(图片来源:渣打银行)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断走低(图片来源:渣打银行)

  (编者注:文中提及的具体基金产品不代表渣打银行财富管理的投资建议。点此使用投资组合分析工具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脱欧障碍赛刚开始 英欧市场不确定性会延续数月

  渣打银行:增长可能已见顶 仍对美股持积极态度

  《线索Clues》周年记 从宏观分析师“火”了说起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