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IPO第四天惨遭破发!股价跌近5%

瑞幸咖啡IPO第四天惨遭破发!股价跌近5%
2019年05月22日 21:4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周三开盘走低,早盘大跌近5%,在登陆纳斯达克的第四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

  截至发稿,瑞幸咖啡股价报16.51美元,跌幅4.7%。

  瑞幸咖啡5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17美元,当日开盘暴涨47%,收盘上涨19.88%。瑞星咖啡今年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公司,也是全球最快IPO公司。

  上市三日以来,瑞幸咖啡股价不断下跌。分析称,由于CEO钱治亚未来三到五年依旧烧钱补贴的计划,瑞幸咖啡目前还缺乏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而资本和投资者更需要看到的是业绩和发展前景。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瑞幸咖啡的股价很有可能会一路下跌至破发,如果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实现良好的运转和盈利,破发后的瑞幸或许还会持续下跌。

  从2018年1月1日试营业开始,瑞幸咖啡在资本的加持下一路烧钱补贴。

  去年全年该公司净亏损16.19亿元,今年一季度净亏约5.52亿元,是上季度的四倍多。今年一季度,瑞幸的运营费用超过1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运营费用的41%。按照近两个季度的烧钱速度,瑞幸咖啡当前现金只能支撑10个月。有外媒质疑称,瑞幸此次赴美上市“充满泡沫”。随即网友的留言也引发关注:“有泡沫,才是好咖啡”。

  不过瑞幸自身似乎对亏损扩大并不担心。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在谈到瑞幸未来发展战略时曾表示,亏损符合瑞幸的预期,会持续补贴三年到五年,目前不考虑盈利。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