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国产手机销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两年来最差

港媒:国产手机销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两年来最差
2019年02月07日 00: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国产手机出货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但销售额居首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港媒称,随着国产手机性价比不断提升,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高。国内外研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无论是出货量还是销售量,苹果均败给国产手机。赛诺中国手机市场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内地五大手机销量排名中,国产手机占前四位,苹果则跌5%至5270万部,排名第五位。而全球研究机构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亦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亦败退。

  据香港《大公报》1月27日报道,数据还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容量处于下滑趋势。从整体销量上来看,虽然OPPO排名第一,但同比下滑6%;vivo位居第二,同比升3%;华为和荣耀分别实现了29%和13%的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小米同比增长7%,位列第六。从销售额来看,苹果因其产品的高定价依旧排名榜首,其次依次为华为、OPPO、vivo、荣耀和小米。

  智能机市场面临长更换期

  在互联网手机市场,荣耀以5427万部的销量和782.9亿元的销售额,仍旧超过小米和魅族,稳居互联网手机第一。在线下市场方面,OPPO和vivo以传统优势位居前两名,华为、苹果和荣耀位居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荣耀2018年线下市场销量达3056万部,远超小米的2535万部。

  另外,战略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于去年四季度继续下跌,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则节节败退。数据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213亿部下降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1.079亿部,同比下降11%;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至4.085亿部。

  分析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陷入衰退;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更长的更换周期和更疲弱的消费者支出。

资料图:OPPO手机发布会。资料图:OPPO手机发布会。

  苹果出货量挫22% 两年最差

  研究还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部,同比大跌22%,是自2017年初以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

  同时,国产手机继续有出色表现。华为在去年第四季度出售了3000万部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28%,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

  对于苹果在中国表现失色,战略分析公司总监Linda Sui称,过去12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的表现同比下降,显示在中国处境艰难,指iPhone越来越高的售价,让苹果成众矢之的,这让他们处于被排挤出中国市场的危险边缘。

  对于iPhone未来在中国市场走势,调查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研究认为,降价和农历新年将提振苹果iPhone XR在中国的销售。Rosenblatt分析师预计2月份iPhone XR产量将增加100万部。

资料图:iphone手机。资料图:iphone手机。

责任编辑:张宁

苹果 出货量 国产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