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重要指数显示美股熊市走远?成交量或留隐患

技术分析:重要指数显示美股熊市走远?成交量或留隐患
2019年02月07日 01:2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7日讯,在特朗普发表的国情咨文并没有给华尔街带来什么重大利好之后,投资们开始对市场重新筹划了。但美股空气中总有一种似乎股市将要下跌的情绪,这或许是因为国情咨文中特朗普并没有提到一些至关重要的消息,比如国际贸易形式和美国政府的问题。

  特朗普确实叫嚣了“我们是世界上最火热的经济体”。但事实上波兰、印度和希腊等国家在经济增长上远超美国。

  所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吗?

  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紧张的局势至少没有实质性的升级,例如特朗普至少没动用军事力量来修建边境墙,这对于希望事情缓和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件好事。

  不过,投资者显然在寻找股市依然能保持年初增长势头的理由。但是美股财报季已经快要结束。今天我们来看着这张Tim Knight制作的图表,它想们展示了为什么如今的股票投资者很难维持看跌的观点。

  这是一张多年份的HDGE指数表,这是一种迎合空头的ETF指数,通过提供包括卖空股票的策略。Knight指出,该指数即将触及历史低点

  “在我看来,这张简单的图表直接了当地说明,自圣诞节和(美国财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从卡波打来的电话以来,悲观的股市是如何分崩离析的。HDGE指数现在几乎每天都在下降,就像之前从12月3日到12月26日,它几乎每天都在飙升一样。”

  “毫无疑问。对2019年到目前为止的情况来说,看跌绝对是件糟糕的事情。”

  既然我们说的是图表,那么最后一句话要留给Think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或能给那些畏缩的空头带来一些好消息。

  他提供的图表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这支被广泛持有的ETF的成交量低于平均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9.21%,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1.51%,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8.93%。一些人确实担心,市场在没有强劲成交量支撑的情况下走高,这样的趋势不会有好结果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