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网020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继续下滑 黄金弱势整理

中金网020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继续下滑 黄金弱势整理
2019年02月06日 16:04 中金网

周三(2月6日),现货黄金没能延续昨日的小幅反弹走势,弱势震荡为主,汇信APP数据显示 现报1314.7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14:00以后出现拉升,突破96.2关口。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周三(2月6日),现货黄金没能延续昨日的小幅反弹走势,弱势震荡为主,汇信APP数据显示 现报1314.7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14:00以后出现拉升,突破96.2关口。

  美联储认为全球经济放缓损害美国的增长,美联储应保持耐心,在经济前景和金融情况进一步明确之前,美联储不应对利率采取任何行动;预计2019年上半年(情况)将更加明确 。

  美联储卡普兰:全球经济放缓损害美国的增长,美联储应保持耐心,在经济前景和金融情况进一步明确之前,美联储不应对利率采取任何行动;预计2019年上半年(情况)将更加明确 。已将2019年增长预期下调至2% ,收益率曲线释放出增长方面的“谨慎信号” ,经济和金融不确定性值得密切监控,美联储正在实现通胀目标,预计通胀压力将维持“略为温和”的情况,美联储对调整资产负债表政策持开放态度是高度正确的。

  今日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亿美元)

  23:00 加拿大1月Ivey季调后PMI

  23:30 美国至2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05:45 新西兰四季度失业率

  【黄金ETF持仓】

  汇信数据平台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持仓量报811.82吨。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农历猪年的钟声敲响,黄金需求将暂时停滞,因为市场仍因庆祝活动而休市,但预计金价将在2月份第二周回升。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指出,从历史上看,黄金期货在2月表现非常好。在过去10年中,黄金期货在2月7日至28日期间上涨了8次。

  黄金交易员现在处于“观察等待”模式,本交易日10:00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市场期望寻找有关政治对峙以及贸易前景的线索。不确定因素或推升避险需求,尤其是考虑到在交易相对不活跃的亚洲时段,流动性稀缺可能加大行情波动。

  美国服务业新年开局状况欠佳 降温幅度超出预期,道明证券预计2019年下半年金价将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至1400美元,因为很明显,美联储不会将政策转向限制性领域。但美银美林却认为,本次加息周期的利率风险依旧特别高。

  【市场恐慌指数】

  美国股市周二延续涨势,欧洲股市普遍大涨,特朗普总统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会面进展良好。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72.20点,涨幅0.68%,报25411.52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2.83点,涨幅0.47%,报2737.7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54.50点,涨幅0.74%,报7402.08点。

  CBOE波动率指数周二走低,收报15.73。

  财报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92%。

  Snap四季度亏损超预期下降,营收创新高,股价盘后涨逾20%。

  淡水河谷在铁矿石销售合同上宣布不可抗力。

  【技术分析】

  如之前所说,国际现货黄金目前处在上下两难的境地,下方10天线明显有一定的支撑,上方通道上轨压力不下,且这两天美元比较强势,黄金想要突破难上加难。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