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投资了这只大麻股,是时候赶紧出逃了!

如果你投资了这只大麻股,是时候赶紧出逃了!
2019年02月07日 01:04 新浪财经

  每个行业都会经歷特定的那些阶段。首先是市场的发展,然后是开发阶段,之后是行业玩家的整合阶段,最后是根据营收和收益增长验证赢家的价值。

  这一路以来,肯定会出现很多戏剧性。当一个行业的产品合法性还存疑的时候,戏剧性就会更大了。加拿大大麻生产商Aphria(APHA)一路走来,就颇具戏剧性。

  Aphria于去年5月份上市,到9月份股价上涨了将近50%。之后遭遇做空,12月3日Hindenburg Investment Research发布报告,该报告指责董事会在牙买加和拉丁美洲进行自我交易,还声称该公司的大麻质量低劣。

  之后就是遭到恶意收购,在财报结果令人失望之后,上个月CEO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

  Aphria 11月份财报显示,该公司销售额达到2170万美元,市值却高达26亿美元。之后大空头 Citron发布了一份看涨 Aphria的报告,报告指出,该公司是3家可供美国公司购买的大麻公司之一。Citron已经将持有的Aphria股票获利了结。

  Green Growth Brands(GGBTX)向Aphria提出收购要约,将公司估值在28亿加元,相当于21亿美元,远远低于Aphria目前市值。

  两家公司董事会尚未会面。Aphria董事会向投资者表示,Green Growth的出价太低,他们应该暂停收购股票,然而 Green Growth却表示已经正式提出收购要约,并表示可能愿意出更高一点的价格。

  目前Aphria股价远远高于收购要约价。

  与此同时,Aphria股票正面临集体诉讼,起诉原因包括其2018年底的暴跌。该股在去年9月份价格高达15.49美元,12月份跌至4.85美元。

  而领导层不断变化,首席执行官 Victor Neufeld和联合创始人Cole Cacciavillani上个月宣布辞职。与此同时,APHA正在试图说服投资者该公司是行业领头公司,正在与丹麦公司Schroll Medical合作,准备进军欧洲市场。

  Aphria是当前热门行业里的一家小公司,如果你今天买入该公司股票,你就是在押註将有一个资金雄厚的合作伙伴将会横空而出,将Aphria和Green Growth,都收入囊中,并且出价不菲。

  没人知道大麻市场将会有多大,或者发展有多快。现在需求方面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买家是想要买大麻让自己变兴奋的买家,一部分买家是需要大麻来应对化疗疼痛等严重疾病。

  科学家目前为止尚未分离出一种活性成分能够加工成药物以通过政府批准。你可以看到很多大麻专家穿着医生的衣服在温室里面走来走去。

  休闲大麻市场在首批合法化的卡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已经达到顶峰,其他州正在走向合法化,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合法化之后,这些市场会有多大,会有多暴利。

  我们也不知道Aphria或者其竞争对手能不能满足这一需求。Aphria的拉丁美州的订单已经交付,证明了该公司能够保证供应,但是Hindenburg Investment Research的报告说明,他们在拉丁美洲交付订单很可能只是自我交易,只是让CEO和创始人暴富而已。

  即使作为一项投机性投资,Aphria股票也已经估值过高了。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大麻 收购要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