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迎来裁员降薪潮,这锅要鲍威尔还是特朗普背?

华尔街迎来裁员降薪潮,这锅要鲍威尔还是特朗普背?
2019年02月06日 14: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随着全球市场波动加剧,资产管理公司和银行业不断承压,一大批裁员潮正在路上。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经过几个月评估,高盛发现大宗商品业务消耗资金太多,获利太少,因此考虑降低交易所需的存储和运输相关成本。裁撤部分大宗商品业务是本月高盛董事会将公布的计划之一。

  虽然高盛发言人称尚未对该业务评估得出任何最终结论,但上述消息若属实就意味着,上任不到半年,高盛CEO所罗门(David Solomon)正在挥刀砍向高盛昔日在华尔街称王的主要收入业务,同时也是培养出华尔街精英的摇篮。

  此外彭博还称,贝莱德公司将削减其全球员工人数的3%,即约500名员工,这是自2016年以来员工人数减少幅度最大的一次。

  据Servimedia报道,凯克萨银行(Caixabank)已联系工会,开始讨论裁员问题。

  上月底美媒称,日本野村证券正考虑裁减其全球交易部门员工,最多减员50人,可能涉及欧洲、亚太和美国地区。欧洲裁员力度可能最大,野村证券的欧洲分支在2008年接盘雷曼兄弟的欧洲股票和投行业务之后表现一直不太好,几乎难以盈利。

  德意志银行上月初也被曝计划将奖金池资金削减10%左右,因该行正努力面对成本压力。瑞银(USB)也已通知其亚洲和欧洲地区的财富管理部门员工,今年的奖金降幅或达20%。

  彭博还报道,由于对冲基金业绩下滑和大规模关门,去年总计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市场已经遭受重创。甚至于,不少经济学家还预测,在英国退欧结束前,在英国开展业务的金融公司都可能会放缓招聘。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金融行业1月就业仅增加了13000人,增长数量排名倒数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月初发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远超预期激增304000人,但失业率却被推升至7个月新高至4%,且12月前值大幅下修。

  不仅如此,美国最广泛的失业指标——U6失业率也大幅上升,从7.6% 升至8.1%,为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华尔街日报指出,失业率在过去两个月小幅上涨,仍接近去年秋天跌至的1969年以来历史低位(3.7%),也低于美联储的长期中性失业率4.4%。劳动参与率也只能算温和走高,同比仅上涨0.5个百分点,与2015年触及的几十年新低相差不远。

  而这背后,特朗普与鲍威尔之间的博弈也没停歇。

  去年12月,美股经历了暴跌的一个月,特朗普将此归罪于鲍威尔,因美联储12月不顾其劝阻执意加息。

  不仅如此,由于美国企业对未来的前景指引大幅下调,华尔街分析师也快速下调了对2019年一季度的盈利预期。咨询机构FactSet统计数据显示,从历史角度衡量,今年1月华尔街对美股盈利预期的下调幅度相当惊人。这使得美股市场进一步承压,金融行业更是开启了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节奏。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Joseph Song的团队认为,加息不会立刻发生,单独一份就业数据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目前的观望立场,至少需要多个月的经济数据才行。对于市场来说也是一样,如果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强劲、调查类数据反弹、市场情绪修复,加息预期才会切实上扬。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华尔街 特朗普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