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勾结阿联酋黄金交易计划,美国发出警告后果自负

委内瑞拉勾结阿联酋黄金交易计划,美国发出警告后果自负
2019年02月06日 14:11 汇通网
美国白宫上周三(1月30日)警告交易员不要和委内瑞拉进行黄金和石油交易。此前美国对该国实施严厉制裁,旨在迫使总统马杜罗下台。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1月31日发送一则推文给阿联酋驻华府大使馆,警告称任何人运送委内瑞拉黄金,将遭到美国制裁。

美国警告不得与委内瑞拉进行黄金交易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发推文称,交易员不应交易那些从委内瑞拉人民手中“窃取的”黄金、石油或其它大宗商品。与此同时,反对派担心一架在加拉加斯的俄罗斯飞机正准备将黄金运出该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自行宣布担任临时总统的瓜伊多(Juan Guaido)通电话,重申支持他“为恢复民主所做的斗争”。

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但却深陷严重的财政困境。为取得对国家的控制,瓜伊多及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支持者坚持要求立即进行权利过渡并重新大选。

而另一方的马杜罗拥有俄罗斯、中国和土耳其的支持,表示将完成他的第二个六年任期,尽管他被指在去年通过舞弊重新当选,且该国经济陷入崩溃。

在这种氛围下,一架波音777飞机周一从莫斯科抵达加拉加斯就显得颇不寻常,引发外界猜测认为,马杜罗政府继去年将价值9亿美元黄金运至土耳其后,准备将更多黄金储备运出国。这是为增加央行流动性而采取的策略之一。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Elliott Abrams说,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搜寻马杜罗政府的资产,包括所持有的黄金以及银行账户。

周三油价上涨将近3%,因投资者仍担心委内瑞拉情势恐导致供应中断。

56岁的马杜罗表示,瓜伊多正在发动由美国导演的、针对他的政变。马杜罗面临六年前接任查维斯执政以来的最大挑战,他周三对俄罗斯新闻机构RIA重覆他多年来一直提到的刺杀阴谋,称特朗普命令“哥伦比亚政府以及哥伦比亚黑社会组织干掉他”。

哥伦比亚和美国政府照例予以否认。

委内瑞拉计划将央行黄金储备售予阿联酋

加拉加斯上周(1月31日)一名知情的高层官员指出,委内瑞拉未来几天将把15吨央行黄金储备售予阿联酋,换取欧元现金。陷入危机的委内瑞拉正在设法维持偿付能力。

这名官员表示,今年出售的第一批黄金储备是在1月26日,数量为3吨,去年已将价值9亿美元黄金输至土耳其,多数未精炼黄金。

这名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计划2月前总计将存放于加拉加斯的29吨黄金售予阿联酋,为进口基本商品提供资金。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根据央行资料,去年11月底时,委内瑞拉存放在本国央行及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共132吨。

委内瑞拉 阿联酋 马杜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