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幅下滑 标普指数可能结束5连涨

美股小幅下滑 标普指数可能结束5连涨
2019年02月07日 00: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下滑,标普500指数可能结束此前连续5日上涨的趋势。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后,投资者继续关注好坏参半的财报。

  美东时间2月6日11:55(北京时间2月7日00:55),道指跌25.58点,或0.10%,报25385.94点;标普500指数跌5.81点,或0.21%,报2731.89点;纳指跌21.09点,或0.28%,报7381.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备受关注。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涉及边境墙拨款、朝美领导人会晤等热点问题。

  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还誓称要建成他提议的边界墙,但没有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投资者密切关注特朗普关于修建边境墙资金的讲话。美国联邦政府刚刚经历了35天的历史最长时间关门,而关于边境墙建设资金的僵局很有可能导致联邦政府在一周多时间之后再次停摆。

  特朗普说道:“国会还有10天的时间来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为我们的政府提供资金,保护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南部边境安全。”

  在国情咨文中,特朗普呼吁降低处方药成本,并再次呼吁实行基础设施计划,但与去年不同的是,特朗普没有提出具体基建规模。

  特朗普国情咨文对市场影响甚微,交易者正在等待更为清晰的信号,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货币政策,形势都有待进一步明朗。

  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企业盈利增长放缓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使投资者能从容应对。一些分析师认为,上周美联储立场突然转向鸽派、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变得乐观,这些才是美股在第四季度暴跌之后强劲反弹的推动因素。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1月贸易逆差从前月的557亿美元收窄至493亿美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月扩大的趋势。56位经济学家对贸易逆差的预测从516亿美元到600亿美元不等。

  11月贸易逆差下降11.5%。11月份进口额从10月份的2668.8亿美元下跌2.9%至2591.9亿美元;11月份出口额环比下降0.6%,从10月份的2111.8亿美元下降至2098.7亿美元。

  焦点关注个股

  Snap(SNAP)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季度因素创纪录新高,网络广告强劲增长使其亏损收窄。

  娱乐行业巨头、道指成份股华特迪士尼(DIS)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节假日盈利超出预期。

  美国艺电(EA)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宣布假期销售低于预期,同时发布了悲观的业绩指引。

  软银愿景基金出售了所有英伟达(NVDA)股票,价值3980亿日元。

  分析师点评

  分析师普遍认为,尽管特朗普国情咨文当中有关基础建设和降低药品价格的评论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投资者不应该过分依赖国情咨文。

  Independent Investor Alliance公司首席投资官Chris Zacarelli表示:“在未来一年当中,很难看出美国两党达成妥协的可能性有多高,但医药与建筑行业很快就会体现出特朗普讲话的影响,前者会受到负面影响,而后者会受到积极影响。”

  其他市场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5%,德国DAX指数收跌0.4%,法国CAC指数收跌0.08%,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12%。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