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失去美联储这一重要支柱 黄金或直奔1400

美元失去美联储这一重要支柱 黄金或直奔1400
2019年02月06日 14:16 图表家

美元失去美联储这一重要支柱 黄金或直奔1400

过去一两年,美联储一直在通过稳步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努力为自己创造回旋余地,以便有弹药可以应付下一次危机。然而,这些行动取得的进展有限,而且联储不得不改变航向以防止市场崩盘。

伴随利率的上升趋势,美元从去年4月开始走高,但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以及其他主要国家的去美元化,加之整个系统的债务已经膨胀到灾难性水平,美元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这也是黄金和白银表现坚挺的原因。

下图为美元指数五年来的走势,可以看到,2018年初美元一度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提振,而在美联储表明最新的立场后,美元涨势停滞不前,并且开始下滑。

美元受挫以及大跌料将引发贵金属的向上破位和大幅上涨。从最近10年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看,金价几乎有望突破140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若果真如此,将标志着黄金大牛市的开始,并且会令此前所有的牛市都黯然失色。

无意外的,原油也在设法突破头肩底阻力。

分析师Clive Maund指出,美元贬值与利率上升将扼杀股市,最近几周出现的熊市反弹是因为人们错误地认为美联储屈服于市场压力会令“美好时光”重现,触发了大量的空头回补。

Maund认为,一旦黄金突破1400美元关键阻力,就有可能不会回头,贵金属股票也将随之攀升,投资者也许难有逢低买入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 支柱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