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图斯克拒绝谈判请求 称无计划脱欧者应"下地狱"

欧盟图斯克拒绝谈判请求 称无计划脱欧者应"下地狱"
2019年02月07日 00:1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7日讯,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周三表示,欧盟不会就英国退欧提出新的提议,那些在不了解如何实现退欧的情况下推动英国退欧的人,理应“下地狱”

  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除非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能够说服欧盟重启她在去年11月同意的脱欧协议,然后再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英国议员,否则就不会达成协议。

  外交官和官员们表示,随着欧洲各国企业和政府加紧准备应对“脱欧”引发的混乱局面,英国目前面临三种主要选择:“无协议脱欧”、“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或者“推迟脱欧”。

  就在梅前往布鲁塞尔的前一天,图斯克拒绝了她的重新谈判请求,他说他已经放弃了英国退欧可能被阻止的希望,他说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在英国退欧时避免“惨败”

  图斯克在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尔(Leo Varadka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一直在想,对于那些推动英国退欧的人来说,地狱里那个特别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甚至连如何安全实施脱欧的计划的梗概都没有。”

  这番话激怒了英国脱欧支持者。

  资深退欧派人士奈杰尔-法拉奇反驳道:“在英国退欧之后,我们将摆脱像你们这样未经选举、傲慢自大的恶棍——在我听来那就像天堂。”

  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彼得-波恩说,图斯克的言论是对英国人民的无耻侮辱。

  尽管图斯克明确表示,欧盟不会重启脱欧协议,但他也表示,他仍然相信达成共识的脱欧解决方案是可能的。

  瓦拉德卡尔说,被英国议会否决的脱欧协议是“最好的选择”。他表示,英国的政治不稳定进一步证明,有必要制定一项“后盾”保险政策——这是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在英国退欧后保持爱尔兰与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开放。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