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面板厂商已签意向书 或正布局大尺寸电视

华为与面板厂商已签意向书 或正布局大尺寸电视
2019年03月21日 18:44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将于下个月发布电视,55吋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吋的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代工方面,则是京东方收购的苏州高创。一开始华为的规划是一年销量达到1000万台。

  新浪财经从供应链产业相关人士处获悉,华为确实已经和面板厂商签订了意向书,面板包括65吋。但还没有供货。“签订了意向书,华为向面板厂商订货的问题不大了。”

  3月1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在生态大会上表示,“华为不会做电视,不会和传统家电企业竞争,现在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会推出拥有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终端。

  3月21日,一位在传统家电企业从业多年的管理层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华为对外称发布带有电视功能的智能终端产品,但消费者会看成就是电视。

  根据奥维云网(AVC)的数据,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74万台,同比微增0.5%;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如果华为规划一年销量达到1000万台,将占据超过1/4的市场份额。

  今年1月初,一位传统家电企业高管在CES展向新浪财经表示:“华为如果进入电视领域会很担心市场份额,传统电视企业会受到一定的危机,但行业也会得以提升。”(新浪财经公司观察 陈彦旭)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