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险守3100点关口涨0.3% 复旦复华尾盘炸板

收评:沪指险守3100点关口涨0.3% 复旦复华尾盘炸板
2019年03月21日 15: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维持横盘震荡走势,盘中券商、传媒板块轮番表现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冲高,一度涨幅均超1%,沪指重回3100点关口,创指站上1700点,做多资金显著增强,行业板块悉数上涨,尾盘受复旦复华快速跳水影响,各大股指涨幅均有缩小,两市成交额近9000亿较前一日有所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101.46点,涨0.35%,深成指报9869.80点,涨0.71%,创指报1703.85点,涨0.94%。

  从盘面上看、通讯服务、高校、足球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两桶油改革、白酒概念、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尾盘风云突变,新龙头复旦复华尾盘炸板,导致一批妖股集体跳水,给明天的红周五蒙上一层阴影,需要先防范风险,防止像以前那样再次集体跳水,对市场造成拖累。至于蓝筹股,明天主要看资金会否从小盘股回流。(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通讯服务板块崛起,掀起涨停潮,新华网、广电网络、会畅通讯、华数传媒、歌华有线涨停、广西广电、湖北广电、贵广网络、东方明珠、吉视传媒、江苏有线涨停。

  高校板块高开高走,表现活跃,津膜科技、诚志股份、紫光学大、启迪桑德、启迪古汉涨停,交大昂立、天喻信息、昂立教育、山大华特、同方股份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中国移动财报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积极布局“5G+边缘计算”的智能连接基础设施,持续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规模应用突破。

  2、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基金今日刷屏。100亿,200亿!开售不到半天,这只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的销量就超过了200亿大关,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3、近日,一则“2019年2月济南全面放开限价限签”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不少市民担心房价将会有大幅波动,记者在采访济南市建委后得知,政府限价政策确实取消,但限购政策仍在施行。

  4、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今年广西将加快推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年建筑业总产值要确保达到5000亿元。

  5、复旦复华回应称,“我们公司从来没有提到过科创板。我们已经风险提示,提示中也说的很清楚,我们参股的比例不高,参股公司不是说参股科创板公司,我们所有投资的公司比例很小,现在盈利很小,规模也很小。第一我们对外投资的金额不大,第二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至于他们将来有没有公司要进科创板,我们不是很清楚,首批肯定没有,这个可以百分之百告诉你。”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两周是最佳“上车”机会,2019年1月4号行情启动以来,行情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4日到2月中旬,消费占优;第二阶段:从2月中旬到现在,成长股迅速发力。目前市场极有可能正在迎来第三个阶段:逐渐转向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行情,价值股可能会有良好表现。本轮上涨行情的基本面为政策预期转暖,年报披露期的到来只会导致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只要政策导向不变,市场运行方向也不会改变。国泰君安认为,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更多的是战术性观望,从MSCI纳入A股比例持续提升来看,外资持续流入是大趋势。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分化将继续,而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点。自上而下的关注基建、新能源汽车、医药三条产业链。基建托底投资,是近期宏观上重要的结构看点,而近期PPP落地率持续攀升,基建板块整体进入资金面、政策面改善的细化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面短期趋势稳健向好,长期空间大,对补贴退坡的预期已有较充分反应,建议继续关注动力电池领域,以及各环节的龙头公司。医药板块的核心逻辑则是业绩稳健防御性强+短期科创板催化医药板块的科技属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