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防范妖股再次跳水!

2019年03月21日16:4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收盘3101,正好站上3100点,只可惜没能突破3月7日3129的高点,但深成指还是创下了年内反弹新高。

  今天总体来说走得不错,在昨天下午纠错之后,今天继续纠错,特别是昨天领跌的中小盘股积极悔过,今天走在纠错的前列。

  不过尾盘风云突变,近期的新龙头,连续9个涨停的复旦复华尾盘炸板,由涨停一路下挫,倒跌2.5%。炸板原因是尾盘的一则消息,复旦复华就科创板事宜回应: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此前已发布风险提示,公司对外投资规模不大,投资收益对公司的净利润影响很小。

  龙头倒了,很快引发一连串反应,同为创投概念的绿庭投资(维权)跌幅更大,由涨停变成倒跌6.3%。另外一个强势热点工业大麻概念的龙头龙津药业炸板后大跌8.5%,顺灏股份(维权)跌3.3%。

  此外,赫美集团、华升股份达刚路机西安银行上海凤凰德新交运人民网东信和平国电南自等强势股尾盘纷纷跳水。

  如果强势股尾盘跳水在晚间继续发酵,明天还有可能惯性下跌,所以明天最大的风险点是妖股,如果明天像此前那样集体跳水,无疑对刚刚回暖的人气造成打击,并对市场造成拖累。

  至于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今天风格切换后,表现本就比较平淡,明天估计也不一定能指望得上,除非资金从小盘股流出后,再次流向蓝筹股。

  说到蓝筹,不得不说在下午2点前的一波跳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中国神华等大蓝筹功不可没。虽然它们没跌多少,但权重大呀,轻轻一砸大盘就跳水了。

  这凸显了指数在编制上的不合理,想操纵股市太容易了,轻轻砸一下权重股,在股指期货上做空就可以轻松牟利,所以老艾再次呼吁改革指数的编制方法!

  另外港股也在尾盘跳水了,恒生指数上午一度涨0.4%,但收盘反跌0.85%,AH股在蓝筹股上联动性较强,明天也需要防止对A股的拖累。

  明天又是周五了,这周的走势是大涨一天,然后震荡三天,今天本来走得还不错,但尾盘妖股集体跳水,给明天的红周五蒙上一层阴影,需要先防范风险。

  不过也没事,就当休息一天,提前过周末了。即使明天回调,也只是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向上的大趋势还是没变。

  回顾本轮牛市,也不是天天拉大阳线起来的,涨涨跌跌都很正常。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回调也是一个机会,牛市中的操作策略本来就是“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另外也是调仓换股的机会。调整结束之后,依然可以重新出发!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