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 | 恒指尾盘急升,市场乐观预期升温,瑞银下调恒指目标

港股收评 | 恒指尾盘急升,市场乐观预期升温,瑞银下调恒指目标
2020年03月25日 16:18 富途资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港股收评 | 恒指尾盘急升,市场乐观预期升温,瑞银下调恒指目标 来源:富途资讯

港股收评

富途资讯3月25日 | 恒指午后扩大涨幅,交投热度回暖,个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81%,报23527.19点;国企指数涨3.76%,报9529.49点。主板全天成交1511.62亿港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减少。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市场方面,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5.89%,报1704.76点,收复3月18日以来全部失地;日经225指数收盘涨8.04%,报19546.63点,创2008年11月来最大升幅;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54%,报4998.1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1.7%,报9264.38点。

板块方面,汽车股上扬,华晨汽车飙升超14%,长城汽车涨近12%,北京汽车、吉利汽车涨超7%,广汽集团涨6.22%。据上证报,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泽鹏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第5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提振汽车消费政策的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

个股方面,$金山软件(03888.HK)$大涨10%,报24.2港元,总市值332.2亿港元。金山软件昨日盘后发布年度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82.18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9%;毛利34.77亿元,同比增长27%;扣除股份酬金成本前的营运溢利5133万元;拟派付末期股息每股0.1港元。

$众安在线(06060.HK)$涨近5%,报25.5港元,总市值374.8亿港元。大和发表最新报告称,相信众安今年可亏转盈,更升评级至「跑赢大市」。报告指出,众安上年亏损收窄74%至4.54亿元,大和估计随著保险产品比例改善,加上旅游汽车保费增长,料支付金额占总支出的比例会由2019年的113%,降至今年的103%。大和续称,众安退货保险去年有三成保费净增长,因集团加强与蚂蚁金服合作,另外众安管理层相信,新冠肺炎对集团影响有限。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大涨近15%,报5.05港元,总市值254.9亿港元。中国建筑国际今日午间发布年度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额616.7亿港元,同比增长10.9%;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4.132亿港元,同比增长20.3%;每股基本盈利107.21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16港仙。受香港分部增长的推动,集团录得营业额及毛利分别为港币616.70亿元及港币92.36亿元,分别增长10.9%及6.2%。

恒指成分股中,个股普遍上涨,万洲国际领涨大市;国指成分股中,申洲国际领涨大市。

市场情绪

港股通方面,今日港股通(南向)净流入超68亿港元,近期净流入金额有所增加。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消息面

宏观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资金到期。此为央行连续第27日暂停逆回购。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恩:全球经济停摆的规模相当于全球GDP的25%-35%。

美国参议院就两党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美国三大期指直线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从跌超2%翻红。

全球金融业协会:2020年迄今,非本地投资组合流出新兴市场的资金目前达到780亿美元,已相当于2019年全年的所有资金流入。过去四周,新兴市场出现了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非本地投资组合资金外流。截止2月28日、3月6日、3月13日和3月20日的四周,平均每周资金流出约300亿美元。

疫情方面,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5日14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89万例。全球累计确诊423670例,其中美国确诊55225例。

5G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已经有13万个,今年还要加大建设力度。

额温枪方面,从风口骤然涌起到逐渐消散,原本小众的额温枪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记者调查发现,商家直接拥有现货、不用预约的趋势愈发明显,大量曾哄抬热炒额温枪的黄牛党敏感地嗅到风向的变化,急忙甩货。随着市场监管进一步收紧,消费者逐渐回归理性,「疯狂」的额温枪市场正逐渐回归至常态。

奥运会方面,穆迪: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这虽然会影响日本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抑制上半年的投资和消费,但明年举行奥运会将提振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金属方面,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市场趋于稳定,疫情传播在今年晚些时候受到抑制,铜、镍将引领基础金属反弹,因为近期供应十分受限且库存处于最低水平。

手机方面,iPhone组装商纬创表示已暂停印度生产。机构观点

瑞银:基于今年发生一系列「黑天鹅」事件,令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减弱,决定下调对恒生指数基本情境目标预测,由原来28200点降至22500点,料今年股盈预测将下滑10%(此前预测升3.5%),目标相当于预测市盈率10.4倍及市账率0.9倍。该行指,在「下行」情境下最新予恒指目标为19200点(此前25200点),此情境下今年股盈预测将下滑15%(此前预测升1.5%),目标相当于预测市盈率9.4倍及市账率0.8倍,指「下行」情境是反映经济衰退水平预测。

中信证券:疫情引发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流动性」触发海外资金抛售离岸中国相关资产,从基本面(相对估值水平、市场具备的分红率和市场风险补偿溢价)三个维度判断市场底部特征,港股市场已具备长期安全边际。对比历史,市场正常化后,预计将对应20%以上高确定性收益。南向资金近期净买入再创新高,主要流入银行、科技等行业公司股票。全球流动性挤兑下,聚焦港股上市的中国龙头公司是目前最佳选择,H股具备明显配置性价比。

民生证券:本轮强美元只是一个短期现象,美联储无限QE将使美元指数提前回落,美元未来将走下坡路。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长期有望升值。由于美元强势只是一个短期现象,人民币贬值也只是一个短期现象,预计7.2是短期底。长期来看,随着未来美元指数回落,叠加海外经济金融危机下出于避险需求人民币资产受到追捧,人民币汇率有望走出一波升值的态势。参考2010-2013年,当时人民币汇率明显升值,对航空运输、造纸、地产金融等板块形成利好。

摩根大通:美国各地实施的社会疏离措施已经显示出成功的迹象,这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和股市比很多人预期的更快地反弹。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这一早期指标是正确的,美国经济可能在「数周」内重启,标普500指数到明年初可能恢复到创纪录的水平。

恒大研究院:通信基础设施是信息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公路」,为数字经济提供基础设施底层支撑,是世界各国发展高科技和保障战略安全的必争之地。1G到4G曾是欧美主导的时代。4G的领先地位累计为美国带动1万亿美元的产出、每年为美国GDP增长贡献4750亿美元,为美国巩固科技霸主地位贡献巨大。未来5G将以万亿级美元的投资拉动十万亿级的下游经济价值,成为大国竞争的关键,中美将在此决战新一代信息技术之巅。

编辑/Antonio、ericcui

恒生指数 瑞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