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反攻11%海外最恐慌时候正在过去 A股后期如何投资

道指反攻11%海外最恐慌时候正在过去 A股后期如何投资
2020年03月25日 07: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外围全线暴涨 A股迎反弹窗口期?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美国将有6万亿美元刺激,道指暴力反攻11%,创1933年以来记录!

  wind

  3月23日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尽管超级宽松大招没能使美股立即反弹收红,全球市场“黑周一”也没变,但影响还是有的。3月24日全球主要市场开启全面反攻,北京时间周二白天,亚太股市火热上涨。

  晚间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接近达成协议,另外G7集团联合表态将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据新浪报道,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称,政府对经济的总体援助将达6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国会的2万亿美元和来自美联储的4万亿美元。多重刺激下,美三大股指、英、法、德等重要市场均上攻超8%。

  1、亚太市场一片红

  首先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2%。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更是大幅上攻4.46%,反弹强劲。Wind数据显示,近期持续流出的北向资金也重新回归A股,大幅净流入39.87亿元,逆转近期流出走势。

  另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日本央行也给出承诺为市场提供各种流动性、软银抛售410亿美元资产回购股票等多重利好下,日经225收盘上涨7.13%。此外韩国综合指数大涨8.60%,富时新加坡STI涨5.76%,孟买SENSEX30指数上涨3.08%等。

  2、欧美市场更强劲

  傍晚欧洲市场开盘更强,德国DAX以5%以上高开,截止收盘大幅上涨10.98%,此外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也都以涨8%以上报收。而晚间美三大股指也全面高开高走,最终以道指上涨11.37%,纳斯达克涨8.12%,标普500上涨9.38%收盘。

  市场到底了吗?

  A股目前估值已经很低了,以流动性较好的沪深300来看。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为10.72倍,处于上市以来估值百分位的17.22%;与历史平均值的16.35倍,相距甚远。可以说,目前估值已处于绝对低位。

  而上证50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8.38倍,处于上市以来估值百分位的9.74%;历史平均值14.76倍。目前上证50指数已处于历史低位。

  深证100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为20.95倍,处于上市以来估值百分位的46.86%。由于该指数目前包含大量中小创个股,所以与历史平均值的23.75倍相比,并不那么悬殊,但也处于低估区间。

  海外最恐慌的时候正在过去

  据光大银行周茂华分析认为,美股反弹或更为安全接入的点应该是在市场找到经济基本面抓手的时候。

  参考2008年看,美股在经济基本面找到抓手的时候,美股就见底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底部出现在2009年3月,美国的新增非农企稳改善,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指数企稳改善,经济活跃度上升,失业率逐步见顶,经济开始回暖(GDP反弹),恐慌指数趋势下行。这个阶段美股估值已大幅下杀,流动性充裕,经济企稳回暖,投资者信心回暖,股市开始反弹。

  受疫情冲击,二季度欧美经济整体不可避免经历短暂收缩(幅度较大),但欧美财政、货币政策对冲流动强劲,为后续经济反弹创造条件,只要疫情得到控制,欧美经济在经历二季度衰退后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欧美股市在尽力大幅恐慌抛盘后,目前估值也累计较大幅度下行;投资者信心将随之改善;欧美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恐慌情绪主要来自于全球疫情的蔓延,随着美国以及欧洲国家政府开始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并先后执行较为严格的管控措施,金融市场也有望在情绪恢复下逐步复苏。

  A股后期如何投资?

  华鑫证券认为,美股每一次的暴跌对A股投资者心理层面都是一次考验,尤其是北向资金的撤离,进一步加大了指数的波动。但目前A股点位区域已经不具备持续大幅暴跌的基础,大概率已经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声。

  华泰证券表示,国内疫情早于海外得到控制,在外围流动性压力缓解下,中美利差走阔、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叠加3月国内逆周期政策有望发力,A股将是海外疫情升级中真正的避险资产。

  此外在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需坚定。对于业绩高增长,能大笔分红的公司需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A股已有223家推出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招商银行分红总额预计达302.64亿元,位居目前已公布企业首位。紧随其后中国平安万科A中国太保海螺水泥4家分红也将超过百亿。此外还有中信证券平安银行等19家分红规模有望在10亿元以上,可提前一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