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美国错失避免封锁的机会 对疫情反应不够快

比尔盖茨:美国错失避免封锁的机会 对疫情反应不够快
2020年03月25日 02:4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二表示,美国错过了避免强制封锁抗疫的机会,因为该国对COVID-19疫情的反应速度不够快。

  盖茨在TED Connects节目中称:“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不封锁的情况下进行控制(COVID-19)的机会。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够快,封锁无法避免。”

  盖茨补充说:“今年1月份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

  过去几天,美国各地政府官员已建议或指示居民留在家中,以减缓疫情的传播。许多地区(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已下令所有非必需业务暂时关闭。结果导致美国失业人数激增,美股暴跌至多年低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希望企业在4月12日复活节之前重新开放,以减轻疫情对经济影响。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广泛批评了该呼吁,并警告说,让人们过快重返工作岗位将使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并导致更多的死亡。

  【相关阅读】

  特朗普:4月上旬有望解除疫情限制令

  华尔街人士:过早重启经济活动可能会适得其反

  盖茨周二承认,自我隔离措施将对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影响,但“实际上没有中间立场。”他建议停工六至十周。

  “很难对人们说,‘嘿,继续去餐馆,去买新房,无视角落里那堆尸体,我们希望你继续花钱,’因为有些政治家认为GDP增长才是关键。”盖茨说, “在病毒流行期间很难告诉人们……他们应该做些知道自己的活动正在传播疾病的事情。”

  盖茨周二补充说,美国需要提高其COVID-19检测能力,并更好地引导实际需要检测的人。

  盖茨说:“就检测而言,我们仍未建立起这种能力,并将其应用于有需要的人。检测工作必须组织起来,必须优先考虑。那太紧急了。”

  盖茨曾在2015年的TED演讲中警告说,世界需要为大流行病做更多的准备。

  “实际上,我们在制止流行病的系统上投入很少。我们还没有为下一次流行病做好准备,”盖茨当时说。盖茨在周二谈到他的TED演讲时说,“做得很少”,但他仍然很乐观。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