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股指期货全部涨停 美元遭抛售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全部涨停 美元遭抛售
2020年03月24日 20: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大跌,如何对冲风险?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美股策略实操20 讲》,带你构建全球投资视野

  全球金融市场继续上演疯狂行情,欧美股市报复性反攻,美股期货全部涨停;美元遭遇抛售。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333.5点,触及交易限制;道指期货涨至19427点,触及交易限制;纳指期货涨5.39%,报376.62点。

  昨天,美联储祭出的无限制的量化宽松政策促使交易员再次涌入风险资产。市场还对美国国会将通过2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充满期待,也提振了风险情绪。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一度涨6.1%,法国CAC40指数涨4.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4.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5.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扩大至5%。

  亚太股市方面,今天也是大幅收涨,韩国综合指数涨8.6%、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新西兰NZX50指数涨7.1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4.17%、香港恒生指数收涨超过4%。

  商品市场,黄金迎来重大破位,上破1600关口,最高1612.00美元/盎司,最多大涨60美元。分析认为,昨天,美联储祭出的无限制的量化宽松政策促使交易员再次涌入风险资产。

  美元大跌超100点,最低101.06,逼近101关口。昨天在美联储宣布无限期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转和货币政策向更广泛的金融环境和经济有效传导所需的数额之后,美元开始走软。

  美元兑G10货币的跌幅尤其明显,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缓解流动性紧缺的问题,降低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据最新仓位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美元仓位从净多头转为净空头。这引发人们猜测,美元的跌势才刚刚开始。

  “无限量且大规模加大QE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即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美国公债市场、主要资产支持市场和其他核心市场的完整性和流动性,”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经济负责人David de Garis说。

  针对美元的走势,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无限QE之后,若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也宣布更多举措,美元指数将在短期内升至105。若是海外疫情没有缓和,美元便不会结束涨势。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今天爆出最新的重磅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有可能成为疫情爆发的“震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地区的加剧蔓延,今天出炉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暗示经济将遭遇严重冲击。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美国可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的震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450例,累计死亡593例。

  世卫组织发言人称,随着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增多,预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显著增长”。过去24小时,上报的85%的(新冠肺炎)病例来自于欧洲和美国。在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后,意大利的疫情出现“微弱的希望”,但现在还处于“非常早期阶段”。

  当地时间2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例,疫情正在加速蔓延。

  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从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到全球病例数达10万,花了67天时间;而达到第二个10万仅用了11天;第三个10万仅用了4天。可以看到病毒蔓延速度是如何加快的,这让人悲痛。”

  今夜,美国也将公布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

  此外,市场还需关注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据报道,美国政府提议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23日连续第二天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程序性表决,立法进程陷入停滞。不过,财政部长努钦和民主党高层人士当地时间23日晚上对计划最终获批表示乐观。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大涨,英国石油涨16.55%,荷兰皇家壳牌A涨14.91%,道达尔涨9.38%,埃克森美孚石油涨7.47%,雪佛龙涨7.16%。

  银行股盘前走高。瑞士信贷涨8.62%,德意志银行涨8.05%,瑞银涨7.97%,摩根大通涨6.28%,巴克莱银行涨5.99%,高盛涨4.99%,富国银行涨4.87%,摩根士丹利涨4.53%。

  黄金股盘前走强,巴里克黄金涨7.62%,纽曼矿业涨5.64%,金田涨5.21%,哈莫尼黄金涨5.05%。

  波音盘前大涨10.3%,特朗普称需要帮助波音应对疫情冲击。特朗普在周一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音公司将需要政府的“帮助”,因为新冠病毒危机对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

  特斯拉盘前上涨6.5%,特斯拉申请车队数据获取专利,以训练自动驾驶神经网络。

  百威英博盘前上涨5.9%,该公司撤回此前业绩指引,预计一季度EBITDA下降约10%。

  阿里巴巴盘前上涨2.9%,知情人士称,日本软银集团计划出售价值约1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作为其昨日宣布的出售资产以筹集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资金计划的一部分。该消息人士称,软银出售的阿里股份可能在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

  云集第四季度净利润2530万元,同比增长174%。

  乐信发布Q4财报,全年营收超百亿。

  灿谷2019年Q4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大增96.8%。

  斗鱼任命前腾讯财务副经理为董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