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不力 数年错误导致今日局面

美媒:特朗普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不力 数年错误导致今日局面
2020年03月25日 01:59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不力 数年错误导致今日局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暴发并快速蔓延,美国国内开始出现对特朗普政府应对不力的诸多不满与批判。

  甚至早在3月上旬,新冠肺炎还未被世界卫生组织定性为“全球大流行”时,美国保守派就已经开始撰文批评特朗普对疫情的反应。美国知名半月刊杂志《国家评论》写到:

  “特朗普一直拒绝将疫情作为优先事项处理,他拒绝会议通报,淡化问题并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他没有适当地授权下属,也拒绝信任他们提供的信息,而自己却经常向他人提供从有线电视节目里听来的从未经过证实的结论和数据。他对这场危机的用词充满政治和个人色彩。他不仅阻碍了公众对这种流行病的认识和了解可能的后果,还否认了以他为首的政府失误,这使得解决问题变得难上加难。“

  疫情全面暴发,防御治疗措施杯水车薪

  美媒指出,特朗普政府在这次疫情指挥中最大的失败体现在疑似病例测试的巨大缺口上。迄今为止,美国疑似病例测试数量甚至远远不及很多没有面临如此严重疫情的国家。根据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数据,在美国首次社区传播后的几周内,截至3月13日,美国仅对16000多人进行了测试。 相比之下,韩国在首例社区传播病例的一周内,就对超过66000人进行了测试。

  今日事态,非一时之过

  美国媒体VOX Media认为,早在2018年4月,特朗普政府就为当今处理疫情的措手不及埋下了种子。

  2018年春天,特朗普政府与新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约翰·博尔顿携手解散了负责疾病流行应对的工作团队,遣散了该团队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该团队由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2014—2016年埃博拉疫情暴发后建立,旨在协调联邦政府应对疾病暴发的准备工作。

  博尔顿还解雇了当时的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塞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博塞特曾“呼吁采取全面的生物防御战略来应对大流行和生物战争”。

  接下来的2018年5月,博尔顿又解雇了应对疾病大流行的负责人蒂莫西·齐默少校及其全球健康安全团队,之后却没有寻求任何工作小组进行替代。

  这次机构裁减,加之政府一再削减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其他公共卫生机构预算等行为,在当时已指明特朗普政府并未将联邦政府应对疾病暴发的能力列为重要事项。特朗普一直致力于缩小联邦政府的规模,一直以来他多次提议削减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并均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凯撒家庭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健康与艾滋病政策主管詹妮弗·凯特斯对此表示:“我们需要拥有基本的(流行疾病应对)系统,这样才能应付全球,各州和地方的流行病传播。” 

  总统错误认知,误导危及民众

  仅在不到两周前,特朗普本人还曾在推特上将新冠肺炎与普通流感相提并论,并表示新冠肺炎的严重性远没有普通流感可怕。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阿希什·贾表示,这着实“非常帮倒忙”。特朗普甚至还声称新冠肺炎相关的担忧是个“骗局”,并曾在福克斯电视台采访上说,仅凭自他的个人“预感”,这种疾病的死亡率大大低于公共卫生官员的预期。

  尽管美国已有诸多声音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糟糕表现,当面对记者质疑政府行动不够及时的时候,特朗普曾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件事情不赖我。”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上午,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46485例,死亡591例。(央视记者 殷岳)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