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投资者信心提振 航空、汽车板块大涨说明了什么?

A股投资者信心提振 航空、汽车板块大涨说明了什么?
2020年03月25日 11:13 上海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对投资一无所知?来新浪理财新大学,听吴丹(金麒麟分析师)《行业投资精品课》,10个主流行业150节精品课,快速建立你的投资体系。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由此极大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天,航空机场、食品饮料和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隔夜欧美市场全线暴涨。道指大涨11.37%,德国DAX指数上涨10.98%。受疫情和原油价格下跌冲击较大的板块如邮轮、能源和航空股更是报复性反弹,其中,挪威游轮一日上涨42.19%,康菲石油大涨25%。

  而亚太股市主要股指今日也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早盘涨幅超过5%,韩国成份指数涨幅超过3%。

  截至发稿时,上证指数报收于2768.37点,上涨1.69%;深证成指报收10176.30点,上涨2.57%;创业板指报收1925.48点,上涨2.59%。

  数据来源:Wind

  板块上看,航空机场涨幅居前,华夏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白色家电板块也涨幅居前,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涨幅均超过3%;汽车板块中,福耀玻璃上汽集团涨幅均超过6%。

  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勇于抄底跌幅最惨重的板块,标志着投资者信心开始稳定,目前外资流出已近尾声,错杀股中孕育机会。

  北向资金净流出态势或扭转

  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

  截至早上10时,北向资金净流入18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已经恢复净流入,全天净买入39.8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0.63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9.24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 3月9日至23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出836亿元,处于估算的621亿至1329亿元极限流出区间,未来流出空间有限,考虑到目前各国央行已积极提供充裕的流动性缓解市场恐慌情绪,政府也出台了更多严格的防疫措施,外资整体净流出速度将逐渐放缓,预计净流出的拐点在4月初。

  中金公司认为,互联互通资金从二月底至今已经连续流出近900亿人民币,参照历史规律,这轮资金流出有可能在逐步接近尾声。 

  海外“巨震” 暂停

  隔夜欧美市场迎来了暴涨,道指收涨逾2100点,涨幅达11.37%,创1933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英国、法国、德国等地基准股指涨幅在7.48%至10.98%之间不等。

  中金公司表示,虽然疫情发展仍有不确定性,市场可能还会有回调的空间,还需要继续消化疫情的影响,但波动率可能会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预计“巨震”可能在接近尾声。海外疫情仍是需要高度关注的因素,意大利新增病例已经有明显见顶迹象,后续看能否继续巩固成果,如果确认得到控制,这可能给海外其他国家可参考的成功范例和评估损失的参照。

  机构瞄准四大配置方向

  东吴证券表示,出于避险或流动性挤兑是近期外资流出的主导逻辑,美联储推出无限量宽政策,黄金止跌等是流动性缓解的重要标志,北向资金流出规模居前的金融、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等,是出于流动性原因无差别抛售的结果,这其中也蕴含着错杀的机会,流动性危机解除后,预计投资者将陆续买回应对流动性压力而非理性抛售的资产。

  中金公司表示,中长线投资价值显现,港股可能已过低点,A股结构分化,A股隐含了GDP下降1.5至2个百分点、盈利单位数负增长的预期,投资者可以关注四大配置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

  万利富达投资表示,“别人恐慌,我贪婪”是投资中的至理名言,并且总能给逆向投资者创造不俗的超额收益,这个策略的有效性,在历史上多次危机案例之后,总能得到佐证;目前A股和H股的估值,无论是从相对,还是绝对的角度,已经到了历史的绝对低位;从经济基本面出发,中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优质企业的股权将是普通人分享中国经济红利最好的方式,应该积极把握历史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