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公司已掌控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业务优质资源

潍柴动力:公司已掌控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业务优质资源
2019年05月23日 21:10 东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公告,公司5月21日和22日接受机构调研,来访者首先参观了公司二号工厂,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就关注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交流。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经掌控氢燃料电池和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业务优质资源,未来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扎实推动新能源业务加速落地。

  公司致力于实现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目标,新能源业务是公司重要战略业务板块之一,主要发展方向包括氢燃料电池和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等。近年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合作等方式加速布局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及相关业务。

  此外,潍柴动力表示,工程机械市场的持续复苏为积累多年的林德液压和公司工程机械用发动机提供巨大机遇,“潍柴发动机+林德高压液压”的液压动力系统将共同开拓,共同受益。

  对于如何提升重卡发动机的市场份额,公司表示,重卡行业竞争正从销量驱动转变为以技术和附加值驱动。研发投入高、对市场敏感且调整及时、技术和产品储备丰富的企业将率先受益;目前,公司已形成全系列全领域的动力总成产品线,技术和产品储备丰富,对客户需求理解深入,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贴心服务;公司将继续发挥陕重汽的整车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不断提升重卡发动机市占率。

  近年来,公司在重卡发动机市场市占率稳定在30%左右,未来伴随着排放标准进一步升级,公司市占率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燃料电池 潍柴动力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