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秋林回复问询:报表数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秋林回复问询:报表数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19年10月09日 22: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ST秋林(维权)回复问询:报表数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资本邦

10月9日,资本邦讯,*ST秋林(600891.SH)回复上交所对2018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全体董监高前期在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中勤勉尽责的情况,并自查前述声明是否违反了《证券法》第68 条的规定,并说明公司对目前存在的重大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及最新进展等。

*ST秋林回复称,全体董监高(除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外)在2018 年度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中勤勉尽责。但因内部控制制度的局限性,导致公司内控制度无法约束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个人行为,进而导致2019年初发现公司黄金板块出现存货不实及大量应收款无法回收的重大问题。

根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确保公司定期报告的按时披露,出于对按期披露年报的责任和要求考虑,公司原则同意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但“考虑到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仍处于失联状态,公司黄金业务板块巨额应收帐款、存货以及关联方、关联关系和资金占用等情况的核查尚未结束,会计事务所对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故公司认为报表数据及部分年报内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司建议公司对包括股东及相关各方等出现的重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拿出解决方案,立即启动相关解决办法,积极、有效、稳妥地消除已出现问题的影响及其后果。同时保留对相关责任人追责的权利。

同日,公司收到万联证券转来的《天津银保监局对举报事项答复书》。

天津银保监局基于 2019年6月20日受理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举报事项已核查结束,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1、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违规划转募集专户资金问题。2、该分行违规开展保理业务问题。3、该分行涉嫌伪造“18秋林01”募集资金专户明细对账单问题。4、该分行违反合同约定拒不办理业务问题。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报表 *ST秋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