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向加州国立大学豪捐3.5亿美元 学校将为他改名

美富豪向加州国立大学豪捐3.5亿美元 学校将为他改名
2019年10月09日 12: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美国信用卡大亨丹尼-桑福德(T. Denny Sanford)周二宣布,向加州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in California)捐赠3.5亿美元,迄今总计已向该校捐款5亿美元。为感谢他的慷慨捐赠,这所大学决定从明年7月开始,改名为桑福德国立大学。

  据《福布斯》估计,桑福德本人净身价24亿美元,在福布斯2019美国400富豪榜上排名第355位。包括他最新承诺捐赠的3.5亿美元在内,桑福德迄今已捐增了近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捐给了医疗和教育事业。

  加州国立大学创办于1971年,是加州最大的私立非营利性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此前桑福德已向该校捐款1.5亿美元,这所大学的教育学院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今天,加州国立大学有2.8万名全日制和兼职学生。桑福德的捐款将帮助该校大幅降低学费,增加学生的成功,并深化与企业的合作。该大学预计其学生人数将在今后五年内增加一倍。

  桑福德本人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普通家庭,8岁开始在父亲的服装店工作,是教育帮助他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他在18岁时因打架斗殴被判入狱90天,但一位法官决定给予他轻判,如果他同意去上大学的话。

  1959年,桑福德开办了制造和建筑材料公司Contech,1972年将该公司上市,并在10年后卖给Rexnord,净赚了2000万美元。

  1986年,他收购了南达科他州一家小型银行,之后将其信用卡业务扩大成为一家全国性巨头,向高风险借款者提供高利率和低信用限额的信用卡。尽管只有17家分行,但他的First Premier Bank是美国最大的万事达卡发行机构之一。

  桑福德持有这家银行的92%股份,据《福布斯》估计,这些股份价值约23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富豪 捐款 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