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新猝死前的24条留言

张振新猝死前的24条留言
2019年10月08日 13: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张振新猝死前的24条留言

  老胡 雪贝财经

  张振新的网

  作者:老胡

  编辑:贝姐

  离奇的猝死总会引来揣测,更何况当死者背后留有数以百亿计的债务。

  当“先锋系”实控人张振新在异国他乡猝然离世时,如非最终确认,相信这家企业中与他亲近的高管们也难以置信。

  以至于在今日凌晨,先锋系旗下最重要资产网信集团不得不贴出了他的死亡证明,来澄清这不是一场“假死”。

  何以至此?

  数十万的普通债权人对其恨之入骨,甚至已有人前往伦敦那家医院求证:对这位中国男子的最后抢救是否真的发生。而稍与张振新有过交道的人士,对其为人大多给予正面评价:勤奋、低调、宽容、担当。

  我们无从知晓其作为企业管理者是怎样为人处世,毕竟,即使当这家企业做到被称作“帝国”时,他也像影子一样神秘。

  过去几天,我们确认了张振新早年在社交账号发布的24条留言,这一社交账号在其去世前12天已被注销。从中,供部分了解其人。

  以时间先后顺序:

  本命年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 注定的就是注定的 躲也躲不过 为零七年记(2011.1.11) 

  财富是检验男人道德底线的重要标准 (2011.1.20 )

  因为父亲住院,近年少有的在大连持续待了一个月。尽管只是每天去医院一小会,但心里总是踏实一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再。在这个忙碌的世界,跌宕的环境,真是事业家庭两难全啊。(2011.3.4 )

  浮华年代 人们往往把形式当成内容 手段当成目的 每天活在自己制造的泡沫之中 一旦雨打风吹才明白如梦一场(2011.4.16)

  古语不义而富贵于我如佛云 何等豪气 春秋战国之后 国人血性失之大半(2011.4.21)

  最近不断看到周边的人在放弃道德底线 由郁闷到不解到麻木 也许这个时代友谊与道德 尊严与名誉 都比不上金钱重要(2011.4.21)

  希望逐渐在海南打造成一个亲情基地 让家人朋友都经常过来住一下   弥补一下这些年的亏欠 (2011.4.25)

  由轻商到重商是近三十年的一大转变 但也对道德秩序造成极大颠覆 旧的不复存在 新的又没构建起来 所以我们每天都在丰富的物质下目睹一幕幕精神上的悲哀(2011.4.25)

  人生中应该有很多比挣钱更简单纯粹可带来欢乐和幸福的东西 长大了就迷失而发现不了了(2011.5.7) 

  现金流永远比资产重要 团队永远比资金重要 人脉永远比聪明重要(2011.8.7) 

  探索行业金融模式———航空金融 艺术品金融 奢侈品金融 文化产业金融 厂商金融(2011.8.7)

  所有一切痛苦与折磨 都是化茧成蝶的前奏(2011.8.24)

  今天中租租赁资产达到十亿 值得纪念(2011.8.26) 

  八年前的今天 独立创业 取得执照 只一间办公室 不到十个人 如今成长到一千零五十人的团队 沿海沿江的几十家机构 也算是没虚度光阴了(2011.8.29) 

  中国现处在一个投资家社会地位高于企业家的时期 大家竞相转去做投资 尽管会成就更多企业家 但这种导向有问题 让经济变得浮躁 让大家偏向投机 当然都打着投资的名义(2011.11.20)

  今天先锋金融集团办公室正式投入运营 值得记录的一天(2011.12.24)

  戒急用忍 张弛有度(2012.1.13)

  戒急用忍 藏锋守拙 过犹不及 知止不殆(2012.2.27) 

  名誉比名声可贵 友谊比金钱可贵 昨日参加松奇老师生日宴会有感(2012.4.1)

  人生如WANG洋中的一条船,选择同船的人和运气同样重要(2012.4.15 )

  男人的牺牲精神从高到低:生命 金钱 名誉 时间(2012.4.16)

  最大的风险是你不知道什么是风险 知道就好办了(2012.4.18) 

  小时候有孤独经历的人 往往有别人读不懂的内心(2012.4.24) 

  男人在巨大利益面前往往失去底线(2012.5.)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