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若特朗普下台沃伦当选总统 美股可能并不糟糕

RBC:若特朗普下台沃伦当选总统 美股可能并不糟糕
2019年10月07日 23:1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7日讯,随着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民调数字的变动,华尔街的疑虑也与日俱增。但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对她潜在当选的担忧可能已经过头。沃伦若当选美国总统,对股市影响可能并不那么糟糕。

  “沃伦获胜所带来的任何痛苦可能都是暂时的,”加拿大皇家银行美国股票策略负责人Lori Calvasina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该报告部分得到RBC行业分析师调查的支持。“从政策角度看,在沃伦任总统期间,大多数行业面临高风险,但(金融、能源、医疗保健和工业)这些行业相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已经被严重低估了。”

  沃伦提出了“负责任资本主义”的主张,并发声支持消费者。她最近在主要州和全国民意调查支持率的攀升,引起了人们对诸如生物技术、营利性学校、医疗保险、乃至美元走势的疑虑。一些市场参与者已经表达了不安。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报告,市场也有潜在的赢家。Calvasina说,一方面,一个进步派民主党人的当选可能“支持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这种已经越来越受欢迎的投资方法”。

  她还说,小盘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大盘股,因为它们从政策调整中感受到的直接风险较小。

  她并表示,任何大型科技企业的分拆对于一些市值“巨大”的企业而言“将是一个问题”,尽管这对于零售商和其他受亚马逊崛起影响的公司而言是有利的。她说,地区性银行所遭受的伤害可能要小于更大型的金融机构。

  “不管谁入主白宫,股市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涨。”Calvasina表示,“最终,我们认为美国企业和美国股票投资者将像往常一样学会适应新的政治领导。”

责任编辑:张国帅

特朗普 沃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