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集团实控人张振新去世 先锋集团连夜回应质疑

网信集团实控人张振新去世 先锋集团连夜回应质疑
2019年10月08日 10:18 新京报

  原标题:张振新去世,先锋集团连夜回应质疑,中新控股继续停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在先锋集团发布董事长张振新离世的消息后,10月8日凌晨,先锋集团和网信集团又连夜发布救治细节说明,以证实消息的真实性。先锋集团在说明中写道,目前正通过英国外交部和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办理死亡证明的双认证文件,一经取得,会及时予以公布。

  讣告真实性被质疑,先锋集团连夜发布说明

  此前的10月5日,网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先生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周岁。

  不过,面对突如其来又时隔数日的讣告,也有人质疑真实性。10月8日凌晨,先锋集团和网信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信官微”发布救治细节进一步说明。说明称,10月5日发布的讣告中,我们出于对张振新先生的尊重,同时充分考虑到张振新先生家属的心情,附注部分内容未将张振新先生入院及抢救细节详细列示,对此,有个别舆论质疑事实的真实性,并发布恶意中伤、误导公众的言论。

  先锋集团披露了一些细节来予以说明。张振新发病时,其家属并没有跟医院预约,而是第一时间拨打了当地的“救命”热线“999”紧急救助电话,赶来的救护人员在家中实施抢救近一小时后,直接把病人送到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急救中心。病人进入急救中心经过抢救后,身体状况并未好转,反而情况十分危急,此后转去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继续进行抢救,最后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根据医院指定的法医鉴定机构的死亡病因鉴定结果,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开具了死亡证明。

  先锋集团称,目前正通过英国外交部和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办理死亡证明的双认证文件,一经取得,我们会及时予以公布。

  先锋系上市公司中新控股继续停牌

  10月7日,“先锋系”港股上市公司中新控股也发布公告,宣布股东和非执行董事张振新离世的消息。而截至目前,因为先锋系支付公司违规事项待披露的原因,中新控股已经停牌三个月,股价暂时定格在0.012港元/股。

  中新控股此前公告称,其于2019年7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并待期后发布有关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不合规详情的公告。

  不过,母公司停牌至今,先锋支付的违规问题仍未全面披露。据中新控股介绍,第三方支付服务和在线投资及科技驱动贷款服务为集团于2018及2019年的重点业务之一。第三方支付服务之核心贡献则有赖于先锋支付。

  中新控股在10月4日公布的信息中表示,诚如2019年7月8日的公告所披露,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

  本公司得知,大约自2019年7月8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现场检查后,先锋支付已暂时停止营运。

  “本集团现正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商讨该采取的补救措施。暂时,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尚未发布任何书面调查结果或该采取的补救措施的通知。”中新控股称,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知会公众人士最新进展。

  中新控股强调,除先锋支付暂时停止营运外,集团的其他业务仍正常进行。“本公司正一直进行有关先锋支付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的调查,当中包括成立内部调查小组跟进有关事项。内部调查小组主要工作包括现场检查及要求先锋支付交代最新情况。就上述所披露的调查发现,内部调查小组将继续跟进该结果之发布。待该结果发布以后,本公司将评价其对本公司的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之影响,并适时刊发中期业绩公告及中期报告。”

责任编辑:陈鑫

中新控股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