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表态:联盟遭受损害 但我们支持莫雷

NBA总裁表态:联盟遭受损害 但我们支持莫雷
2019年10月08日 00:06 界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推荐专题:

  火箭队经理涉港言论引争议 浦发等赞助商中止与其合作

  原标题:NBA总裁亚当·萧华表态:联盟遭受损害,但我们支持莫雷

亚当·萧华。亚当·萧华。

  针对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发表的涉港言论,北京时间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首度公开置评。

  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这一事件对联盟造成的损害,但选择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

  亚当·萧华说道:“我们是一个平台,是那种人们可以参与自由表达观点的平台,这种参与表达是非常积极的。”

  “我支持的是他在这种情况下的言论表达自由,我也支持蔡崇信。我意识到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它们不容易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我不可能在推特上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而掌控NBA。”

  “对于那些选择参与的人来说,他们将看到我们正在处理一系列复杂的问题。我想补充一点,我们向中国球迷道歉和支持一个人有表达观点的权利并不矛盾。这个联盟从一开始就有价值观,包括言论自由。”

  “我相信,结合莫雷和蔡崇信的回应,许多不那么关注这方面事情的球迷会对现在的形势了解得更多。尽管我知道这些问题很复杂,但当我与他们交谈时,我意识到他们是多么情绪化,联盟需要多么小心。”

  “这条推特已经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后果,我读到一些媒体建议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他,他能行使他的言论自由权。”

  事件起源于北京时间10月5日,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条消息:“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尽管他删除了本条内容,但随即在中国引起一系列强烈反对的声音。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于10月6日宣布,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紧随其后,休斯顿火箭队在中国的赞助商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腾讯体育、嘉银金科等相继发表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10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表示强烈反对莫雷散布涉港不当言论,并决定即日起暂停涉及该俱乐部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同时,腾讯体育亦宣布暂停直播火箭队比赛与相关资讯报道。

  10月7日,NBA布鲁克林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在其个人社交网页发表一封致所有NBA球迷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感情受到严重伤害。

  同一天,CBA联盟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CBA联盟坚定不移地拥护并执行中国篮协的决定,并已经取消原定于10月19-20日在苏州和NBA发展联盟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包括和休斯顿火箭队下属毒蛇队的两场比赛。

  据美国媒体The Ringer报道,火箭队曾开会讨论是否解除俱乐部总经理莫雷的职务,但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责任编辑:刘玄逸

休斯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