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诉传音控股壁纸侵权 涉诉金额2000万

华为诉传音控股壁纸侵权 涉诉金额2000万
2019年10月08日 02:10 新浪财经综合

  最新消息:

  传音控股回应与华为诉讼:标的金额较小不构成重大影响

  原标题:华为诉传音控股壁纸侵权 涉诉金额20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传音控股(688036)10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29日收到深圳中院送达诉状,华为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等侵犯其“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侵权赔偿主张为2000万元。

  过去,华为告一家手机公司侵犯其专利权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华为手里掌握了大量标准专利,国内不少手机厂家在这方面都有所欠缺。但此次以一张壁纸起诉的事宜目前还较为罕见,特别是传音控股今年9月30日才刚刚上市。

  据传音控股公告显示,早在9月29日,公司已收到深圳中院送达的起诉状。

  根据传音控股披露,华为起诉的缘由是,传音控股等将其拥有的“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犯了华为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本次诉讼案由为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根据起诉状,传音控股生产、销售的搭载HiOS4.1和HiOS5.0系统的,包括但不限于型号为TecnoCamon11(CF7)、TecnoCamon11Pro(CF8)、TecnoPop2S(RA8)、TecnoCamoni2(ID5a)、TecnoCamoni2x(ID5b)、TecnoCamoniAir2+(ID3k)等手机产品及部分手机产品包装涉嫌使用侵权图片,若败诉,传音控股将无法使用侵权图片,并按照法院判决进行赔偿。

  传音控股称,本次诉讼标的金额为2000万元,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比例为0.1889%,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为0.1904%,若经法院判决认定本公司构成侵权,公司将采取使用其他图片替代涉嫌侵权图片作为预置壁纸,图片替换后预计不会影响公司上述型号手机产品的正常销售,因本次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比例较小,且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公司认为,上述诉讼案件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传音控股保荐人中信证券认为,传音控股已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本次诉讼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传音控股于9月29日收到起诉状,诉讼标的金额为2000万元,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比例较小,且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本次诉讼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和核心竞争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覃肄灵

侵权
相关专题: 传音被华为起诉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