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科技龙头已回调超20% 这些股预测上涨空间超30%

一批科技龙头已回调超20% 这些股预测上涨空间超30%
2019年10月09日 07:35 新浪财经综合

  一批科技龙头已回调超20%,机构扎堆推荐股也在列,这些股预测上涨空间超30%

  数据宝

  内容摘要

  • 42只科技股已回撤超20%

  •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

  •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 中国国旅等12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 宁波银行出现阳吞阴形态

  42只科技股已回撤超20%

  自上证指数9月16日见阶段顶部3042点以来,通信指数跌幅超过9%,位居指数跌幅榜第二,计算机指数跌超8%,位居跌幅榜第三。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上证指数十几个交易日从3000点上方跌至2900多点。此前表现出色的科技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自上证指数9月16日见阶段顶部3042点以来,通信指数跌幅超过9%,位居指数跌幅榜第二,计算机指数跌超8%,位居跌幅榜第三,电子指数跌超5%,位居跌幅榜第14位。在此情况下,一批科技龙头股也出现较大回调,其中是否出现错杀股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股价大涨超20%且9月份以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的通信、计算机、电子三大行业股票中,有42只股票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过20%。

  具体个股看,天津普林9月11日触及年内高点,超过14元,最新价仅9.27元,调整幅度接近35%。亿纬锂能年内最高价超过45元,最新价不足30元,调整幅度超33%。此外,惠伦晶体华正新材两只股年内最高价以来也跌超30%,中威电子东土科技华铭智能国科微等个股年内最高价以来跌幅超过25%。

  这里面不少股票称得上是科技龙头股。比如金溢科技是ETC概念龙头,回调后年内股价依然大涨超200%;中国软件是国产软件龙头股,武汉凡谷(维权)是5G概念龙头,闻泰科技是芯片概念龙头股等。

  股价强势叠加机构扎堆看好,或许其中就有错杀股。数据显示,亿纬锂能获得20家机构买入评级,是榜单中最多机构看好的股票。兆易创新北方华创长亮科技、闻泰科技等个股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圣邦股份和而泰崇达技术、华正新材、新易盛兴森科技等个股均获得5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

  从一致目标上涨空间来看,亿纬锂能同样最高。该股一致目标价为40.71元,较现价有36%的上涨空间。太辰光、崇达技术、依顿电子电连技术等个股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也均超过30%,七一二剑桥科技、北方华创等个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超20%。

  除了从机构评级角度梳理外,上半年业绩暴增股票同样值得关注。数据显示,东方通和金溢科技两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增长均超过10倍,新易盛、亿纬锂能、北京君正、闻泰科技、武汉凡谷、天津普林、博敏电子光弘科技等个股净利增速均超过200%。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4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9天)、力星股份(6天)、佛燃股份(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123.95%)、乐歌股份(46.45%)、赛腾股份(41.18%)。

  值得注意的是,24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牧原股份,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68亿元。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10月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8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汇金股份上峰水泥(维权)法尔胜,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20%、5.4%、53.5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上峰水泥、汇金股份、福安药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法尔胜、模塑科技龙津药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3.8%、36.71%、33.63%。

  中国国旅等12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0月8日收盘,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力星股份、顶固集创武汉中商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7%、1.17%、0.91%。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旅、皮阿诺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宁波银行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10月8日收盘,两市共有48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汇金股份、恒锋工具路通视信,均以涨停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银行、汇金股份、路通视信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53亿元、0.78亿元、0.46亿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