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为何冲高回落

十大博客看后市: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为何冲高回落
2019年10月08日 15: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以银行、水泥和医药等为首的权重板块带动指数上攻,上证50一度涨超1%,而创业板则受到题材股低迷的影响表现较弱。午后各大股指涨幅收窄,高位科技蓝筹集体大跌,创业板回落翻绿,仅稀土板块逆市走强,个股整体涨跌参半,成交量持续低迷。从板块指数方面看,水泥、工业大麻和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旅游、科技蓝筹和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9%,报收2913点;深成指涨0.3%,报收9474点;创业板指跌0.67%,报收161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7.9亿元。

  趋势巡航:市场热点将开始切换

  在大盘技术没有修复以前,想大盘连续大涨也不太现实,最终应该是以盘整为主,等大盘5日线和10日线走平修复以后,大盘才有可能向上突破,但上方3000点附近构成较大压力,想大盘一举突破3000点还需要更大的政策支持,而就目前看,这种支持大盘突破3000点的政策,我们还看不到,所以,大家追高需谨慎。

  彬哥看盘:平稳开局将会怎样

  市场全天多数时间处在一个红盘上涨的走势,全天市场走势波澜不惊,市场没有太多的亮点和热点出现,房地产板块的崛起和券商股的杀跌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成交量继续萎缩,这说明投资者对目前市场做多的信心是不足的。

  天檀:开门超预期,后市何去何从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A股全天是一种上涨状态,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涨停板数量将近40只体现出个股的活跃度还是挺高。A股不随外围波动这个问题也由来已久,我们之前在博文中多次提出不需要太在意外围,或者说过度倚重外围来判断A股市场,中国A股在一定时期内的独立是还将延续。

  股海灯塔:技术性反弹后击破2900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大盘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单边上涨;4周均线(2939点)和5周均线分别勾头朝下,将对日线级别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节前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

  价值淘金:衰竭点要敢于试错龙头

  明天市场很可能再次面临衰退的类冰点走势,大跌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所以整体的预期在好转,连板个股坑人的走势比较少。所以明天就算还有低点,整体风险也并不大,高辨识度个股的放量板依然可以找机会参与,一旦转折出现溢价会比较高。

  大满贯股:四季度大盘将迎来希望

  大盘一季度一根长阳突破,二三季度下跌调整属于技术性回档范畴,四季度大盘则有望再收阳线,到现在大盘周k线。月k线季k线我认为,调整基本到位。下一步周月季k线将形成共振上升。四季度大盘将迎来再次上涨的行情。真正的希望在四季度。

  杜坤维:股指难出现较大下跌

  从银行保险护盘看,股指难以出现较大的下跌,这一点我们应该承认,但既然是护盘,而不是主动拉升股价,股指上涨空间是比较小的,不存在牛市,市场对牛市呼声越多,实际上市场信心可能越低,需要一种声音来提振信心,真正的牛市不是喊出来了的,而是投资者买出来的。

  薛利峰: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为何冲高回落

  节后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不过从成交量和具体盘面来看,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高,另外本月解禁股压力较大,投资者需要注意规避有大规模解禁的股票,操作上仍应控制好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低吸为主。

  源达:节后开门红业绩增长将成热点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分时上冲高回落,指数整体震荡格局。无量能跟进,MACD指标依然死叉向下运行,KDJ指标有拐头向上趋势。均线来看,目前上方有多条均线压制,各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指数整体运行于60线附近。目前量能不足,指数或将继续调整。

  闵非:下一个可能形成的时空点

  下一个时空拐点将出现在本周五,如果届时能够形成时空共振,那么反弹的可靠性就能得到加强。介于此种考虑,操作策略为本周四前如果出现机会仍需选择高抛而不能随便买入,买入的时间至少需要等到本周五再根据情况作出选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