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NBA与中国合作现危机 金钱或被清零

美媒:NBA与中国合作现危机 金钱或被清零
2019年10月09日 14:26 央广网

  原标题:美媒:NBA与中国合作现危机 金钱或被清零

  来源:国际在线

  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推特账号上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在中国遭到抨击。美国彭博社10月8日报道称,历经数十年的艰辛经营,NBA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创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作机遇。现在,一条被迅速删除的推文使他们付出的所有时间和金钱面临被清零的威胁。

  报道称,莫雷的推文引发中国的强烈批评,也给NBA休斯敦火箭队蒙上了阴影,这支球队一直是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NBA球队之一。

  中国篮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运动服饰制造商李宁、腾讯体育等相继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8日再次发表声明 ,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此外,在京东和阿里巴巴的电商网站上,已经搜不到任何火箭队的相关产品。

  NBA表示,去年中国有8亿人通过电视、数字媒体或智能手机收看他们的节目,这几乎是美国总人口的2.5倍。可观的收视率吸引来了众多赞助商,并促进了品牌商品的大量销售。而就目前而言,NBA在中国的命运前途未卜,甚至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报道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NBA就开始经营中国市场。NBA不仅是第一个踏足中国的美国体育联盟,也是第一个在中国举办比赛的美国体育联盟。2008年以来,NBA在中国的业务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7日,正在东京备战NBA季前赛的两位火箭队球星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就莫雷涉港言论道歉。 “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哈登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打球。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一、两次(中国)。他们(中国球迷)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我们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国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